選單 首頁 搜尋

他親曝打AZ疫苗「3天身體反應」 過來人:手臂腫7天

2021/05/14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他親曝打AZ疫苗「3天身體反應」 過來人:手臂腫7天

日前台灣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於今(14)日公布新增29例本土確診,創下單日確診新高,導致大家都人心惶惶,因此施打疫苗的意願也明顯的提升了,目前醫院公費和自費施打2周內的預約都已經額滿,而就有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打疫苗的過程和3天內的身體感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1日全台新增接種疫苗人數更創下單日接種數新高,到達1萬1018人,而一名男網友就於12日晚間在社群論壇「Dcard」發文分享自己施打AZ疫苗後的感受,他表示自己身分是第一類-第三類別的同住家人,所以可以打公費疫苗,而他也特別請了特休去台中榮民總醫院施打,「雖然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不過動線還算簡單,就是報到-填寫資料-排隊看診-施打疫苗這樣。」

 

▼男網友分享自己施打AZ疫苗後的感受。(圖/翻攝自Dcard)

 

而原PO也提到施打疫苗的人數不少,有一半是高齡長者,一半是醫事人員,「護理師跟志工都超級親切,效率也很高,遇到有問題的都會迅速回答你,我覺得這點滿令人感到舒服的」。

 

原PO透露,在看診時醫師會大致上詢問一下有沒有清楚接種資訊,然後確認身份別,再關心一下最近有沒有施打其他疫苗,或是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等,「這裡都可以仔細地詢問醫師,且醫師也說因為是年輕人的關係,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會比較有感,三天內都不用太擔心」,醫生溫柔、耐心的態度也讓原PO誇讚不已。

 

▼原PO也提到施打疫苗的人數不少,有一半是高齡長者,一半是醫事人員。(圖/翻攝自Dcard)

 

待這階段完成之後,就可以取得施打資格,移步到施打區排隊,原PO也表示「針不會太粗,但打下去滿痠的,我之前打過三劑HPV疫苗,個人覺得痠感差不多」,而施打完後就可以在記錄卡上蓋章。整體施打疫苗過程大約在30分鐘,而在現場又待了30分鐘確定沒有其他狀況後,就到批價櫃檯繳費,「繳費完後先吞了一顆Depyretin,護理師是說看我要不要每四小時都吞一顆,因為打完的民眾幾乎都有發燒的症狀這樣」。

 

而原PO也詳細的列出自己施打疫苗後的時間軸,當晚身體沒有不適,精神很好,施打測的手臂微痛,凌晨的時候被冷醒,隔日起床全身痠痛發燒,吃藥退燒後,下午又開始發燒、退燒循環,不過這些情況在睡了一覺後,隔日就消失了,而除了施打的左手臂疼痛外,並沒有任何不適,精神也很好。

 

▼原PO也詳細的列出自己施打疫苗後的時間軸。(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心得也釣出不少曾施打疫苗的網友,不少人紛紛表示,「我10號打的,施打的地方現在還像個紅龜粿」、「我4月20日打完手臂腫一個禮拜,後來還癢癢刺刺的,發燒則是燒三天, 只要燒完之後完全OK」、「院內員工路過,我們單位打完的隔天都燒到38、39度,但那時候我們醫院都建議放長假的第一天公假4小時施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快訊/2住院病患確診新冠 北市衛生局證實是「和平醫院」
快訊/某醫院驚傳60歲1男1女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