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本土激增29例 柯文哲下令北市「八大行業」停業

2021/05/14 16: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本土激增29例 柯文哲下令北市「八大行業」停業

今(14)日本土案例新增了29人,創下單日確診高峰,對此,台北市也緊急宣布,明天開始台北市公有場所,八大類行業、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場所,同步發布停業通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疫情持續延燒,不僅前獅子會長群聚和萬華區茶藝館一案未解決,就連和平醫院也爆出2人確診,指揮中心更在今天新增29例本土案例,引起社會震驚。對此,台北市作為紅色病例分布區域,市長柯文哲也下令八大類行業停業,以防堵疫情。

事實上,柯文哲在今天上午已經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認為目前在萬華地區可能還有散在社區的確診者,於是第一步決定急診暫停營業,用2、3天時間消毒,而門診只接受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的病人要有效隔離14天做觀察。

同時針對4類對象加強篩檢,第一,4/15後有去茶藝館工作人與客人;第二,因為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從在萬華就醫或藥房買藥之民眾(不限萬華區);第三,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曾於其他區醫療所就醫之萬華區民眾;第三,街友、外配與弱勢族群;第四,有意願篩檢之民眾。不過,柯文哲也提到,針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勞工,會提供這些人特赦令,不會因就醫而遣送回國,藉此鼓勵外勞配合防疫檢查,移工人數大約為5萬名。

柯文哲也在萬華區設置4處篩檢站,包含和平醫院、西園醫院、中興醫院以及剝皮寮等,同時下令今日下午4點前剝皮寮也要加設快篩站。
(封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艋舺公園4街友涉及染疫足跡 已送院採檢
南部傳多起確診 莊人祥:明天會公布,這是運作很久的慣例
總統府員工驚傳「接觸確診者」被匡列 指揮中心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