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部傳多起確診 莊人祥:明天會公布,這是運作很久的慣例

2021/05/14 15:47 字級:
讀稿
南部傳多起確診 莊人祥:明天會公布,這是運作很久的慣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共新增34例確診新冠肺炎病患,其中29例為本土(案1263至案1291,含5月13日晚間公布2例,包括案1272及案1273)。網傳彰化、高雄都有有新增病例,並未在今日公布的名單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承有聽說,並表示這是明天才要公布的名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現場記者提問南部有確診的病例,擔心醫院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收治,會有傳播風險。指揮官陳時中說:「一開始不知情,後來就變成知情,應該是這樣子,我們請醫院提高警覺。」

 

莊人祥則解釋,「有關這個我們這個再釐清一下我們公布的做法,每天晚上6點以前會有關公布個案,晚上6點以後可能會出現一些個案,衛生局會送去治療,彰化這是明天才要公布的病患,有可能跟萬華有關。」

 

莊人祥補充,這種作法是「已經運作很久的慣例」。他說:「前一天的大概6、7點左右,知道哪些個案是確診的,這個時間主要是說我們還有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可以做疫調。一個個案確診的時間,其實在一天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在早上確診的個案我們往往來不及做疫調,所以等疫調比較清楚之後,才會在記者會報告,所以這邊會有一些落差。」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部傳多起確診案例 莊人祥:明天會公布,這是運作很久的慣例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衛福部直播)

 

【往下看更多】
SARS封院時隔18年 和平醫院目前病患「只出不進」
醫籲「萬華」擬列第3級警戒 居民、店家持兩極看法
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 今早撤22位醫護進防疫旅館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