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彰化驚傳2確診 50夜市全面停業

2021/05/14 14: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彰化驚傳2確診 50夜市全面停業

近期本土病例激增,目前已經累積79例本土個案,引發人心惶惶。沒想到,彰化今(14)日又傳出有2起確診病例!稍早彰化縣政府也緊急宣布,即日起關閉縣內50處夜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4:28更新】

對此,莊人祥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也證實此事,當天公布的個案都是過去疫調的結果,但這期間地方政府也會陸續進行疫調,針對傳出的彰化2名確診個案應該指揮中心明天就會公布,目前收到的訊息是個案可能是跟萬華有關聯。

 

彰化縣政府表示,近日本土病例激增,中央指揮中心也已宣布全國防疫等級提升至二級。目前本土病例集中在北部,但由於台灣的南來北往,互動密切,為了強化防疫,縣府於今(14)日召開本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會議決議自即日起至6月8日止,強化以下人流管制防疫措施:

1.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及相關活動全面停辦,原則上6月8日前,大型活動應縮小規模、延期或停止辦理,如果涉及飲食就應停辦。
2.本縣及跨縣市宮廟進香活動將暫緩,全部延期辦理。
3.宮廟週邊2公里內進行交通管制,大型遊覽車禁止進入及停放。
4.縣內夜市全部關閉,縣轄下約有50餘處夜市,全數停止營業。
5.宴席餐廳依目前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之宴席或集會活動嚴格限制人數至100人以下,並建議延期或停止辦理。
6.觀光景點及公園遊憩全面盤點,如不能控制人流及管制進出口,一律要求關閉。

縣長王惠美指示各局處對於疫情防疫要審慎賣力,但不用過度緊張,也呼籲各級公職民意代表這段期間少跑行程,共體時艱,全力同心防疫。

 

▼王惠美呼籲民眾不用過度緊張。(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衞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這些場所的管制措施,最主要是降低外縣市及縣內在地人流之互動,這些措施也會依法公告實施,希望大家防疫優先,全力配合。同時呼籲民眾注意中央及縣府公布的足跡,在公佈時段去過足跡及鄰近區域的民眾,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有出現不適症狀,一定要就醫告知醫師,接受採檢,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另外一方面,近期網路瘋傳1段40秒的錄音檔,在內容當中,一名女子聲稱妹妹是護理師,自稱在他們的醫生群組中,在台北、基隆都篩檢到幾個確診案例,甚至更稱「因為很嚴重,已經擴散出來了」,還提到這消息只是指揮中心還沒有報,但醫院群組已經傳開了。

▼新北市今日上午進行全市大消毒。(圖/東森新聞)

對此,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此事時並未正面否認,僅表示沒有弄清楚疫調狀況就擅自公布,很容易引發恐慌,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者的疫調是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避免有心人士散布假消息造成社會動亂。事實上,指揮中心昨(13)日就曾說明,網路流傳「指揮中心尚未公布多個地區有確診案例」等訊息尚未證實,有關疫情相關資訊請民眾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40秒錄音檔爆「北基還有確診」 陳時中回應透端倪
獅子王1傳19 名醫見他這舉動超佩服:有王者風範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夜市 新冠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