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全台大停電400萬戶崩潰 台電賠償方案出爐

2021/05/14 13: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全台大停電400萬戶崩潰 台電賠償方案出爐

高雄興達電廠昨(13)日停機,引發全台大停電,影響全台400萬用戶,讓用戶全崩潰。台電今(14)日下午也公布用戶賠償方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公布513停電調查報告,並說明賠償方案,指受影響的6300戶「工商用戶」及415萬戶「住家用戶」,電費可打95折,台電整體賠償費用達新台幣4.7億元。

王美花下午率台電主管召開記者會,說明513停電初步調查報告結果,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在會上說明賠償方案,指獲賠償的民眾分為2類,一類為超商等一個月繳納一期電費的「工商用戶」,共6300戶;另一類則是兩個月繳納一期的「住家用戶」,約415萬戶。整體賠償費用將達4.7億元。


▼513大停電賠償方案出爐。(圖/台電提供)

王美花解釋,路北超高壓變電所正在進行輸電電線容量擴充工程,昨天正在進行測試,一名台電工作人員應該開啟編號3542的隔離開關,誤開成編號3541隔離開關,導致匯流排接地故障,電廠所發的電無法輸出,電壓因而快速下降,4部機組也因而跳脫。

▼一名台電工作人員開錯開關,導致全台大停電。(圖/台電提供)

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昨天下午突傳故障,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釀停電慘況,全台陷入一片混亂,400萬戶從下午3時分區輪流限電至晚上8時,時間長達5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王美花都為此對國人公開致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彰化驚傳2確診 50夜市全面停業
獅子王1傳19 名醫見他這舉動超佩服:有王者風範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全台大停電 台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