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秒錄音檔爆「北基還有確診」 陳時中回應透端倪

2021/05/14 11: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公布新增13例本土個案,晚間又宣布北市和平醫院有2名病患也確診,確診者足跡遍及北台灣,引發人心惶惶。沒想到,現在卻流出一段錄音檔,內容聲稱「北基都有確診者」,震驚外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此事時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網路瘋傳1段40秒的錄音檔,在內容當中,一名女子聲稱妹妹是護理師,自稱在他們的醫生群組中,在台北、基隆都篩檢到幾個確診案例,甚至更稱「因為很嚴重,已經擴散出來了」,還提到這消息只是指揮中心還沒有報,但醫院群組已經傳開了。


▼新北市今天上午進行全市消毒。(圖/東森新聞)

對此,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此事時並未正面否認,僅表示沒有弄清楚疫調狀況就擅自公布,很容易引發恐慌,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者的疫調是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避免有心人士散布假消息造成社會動亂。事實上,指揮中心昨(13)日就曾說明,網路流傳「指揮中心尚未公布多個地區有確診案例」等訊息尚未證實,有關疫情相關資訊請民眾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

 

另外一方面,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桃園和宜蘭各有一所國小受因為疫情而停課,並匡列相關教職員及學生居家隔離及採檢。未料,今(14)日卻傳出板橋某國三畢業班群組昨日晚間7時許收到老師發送的訊息內容,提到「明天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並告知全班同學等候通知。

 

對此,該校校長回應,某學生在12日出現發燒症狀,就診後醫生建議回家休息,隔天也未到學校上課,13日傍晚校方得知學生已前往板橋某醫院就醫。該校緊急於昨晚通知兩班共54名學生今日停課,校園更是每天加強消毒。據悉,該班實施分組上課,另外一班含班級導師及專任老師也都依規定停班在家休息。


▼針對板橋某國中傳有確診者,侯友宜強調該匡列的對象都已經匡列居家隔離。(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個消息,陳時中也並未否認,表示下午疫情記者會時會跟外界報告。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指出,與該個案相關的有疑慮的對象都已匡列居家隔離,被匡列的學生將於5月29、30進行補考,「該匡列的都已經匡列居家隔離」,昨天也針對補習班在內的地區進行消毒作業,強調已做好萬全準備,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針對這個消息,教育局日前指出,依防疫規定,考生若列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將不能外出,須參加會考補考,補考日期訂在29、30日,而核酸檢測中的考生也不得參加考試,一律補考。而衛生局則表示,若接獲有確診者消息,會通知環保局針對校園外部做清消,校園內則由學校自行消毒,並立即啟動疫調,但確切消息仍依指揮中心公布為準。由於國中會考將在明日登場,全國有20萬2547人名考生要參加考試,今日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沒想到如今卻傳出這個消息,也讓不少家長憂心疫情是否會影響學生的應考。



(陳時中回應「錄音檔傳北基也有確診者」約在直播影片28分38秒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獅子王1傳19 名醫見他這舉動超佩服:有王者風範
北市4族群加強快篩 5萬移工快篩有特赦令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