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茶室闆娘引爆和平醫院危機?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2021/05/14 10: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茶室闆娘引爆和平醫院危機?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近日國內本土疫情延燒,目前已知有宜蘭遊藝場、獅子會、萬華茶室等三起事件,昨晚和平醫院爆出兩名患者確診,今(14)日高雄小港也傳出有民眾確診,本土確診案例是否還會再飆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14)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YT廣告

昨日晚間指揮中心接到和平醫院通報,表示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新冠肺炎,分別是60多歲的男性及女性,他們分別在9日及10日住院,後來再詢問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後,於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隨後確診,不過2人已經在一般病房住了3到4天,期間接觸過不少人,引起極大爭議。

因為2名確診的病患一開始先在一般病房住了3到4天,隨後確診,導致50名相關醫護被匡列,要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引起外界直批「很離譜」,怎麼第一時間沒有警覺性,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透露,女病患住院的時候一開始是因為泌尿科問題,且不願意表明職業,據了解,她是在後來發現有肺炎狀況,確診後才承認是茶藝館老闆娘,並曾在4日有發燒症狀,自行到診所就醫。

也因此目前萬華區被認為是目前的最高風險區,儘管目前群聚人數只有7人,但波及多家茶藝館又導致和平醫院引爆危機,大家人心惶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和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的防疫措施,將針對4類對象加強篩檢,第一,4/15後有去茶藝館工作人與客人;第二,因為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從在萬華就醫或藥房買藥之民眾(不限萬華區);第三,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曾於其他區醫療所就醫之萬華區民眾;第三,街友、外配與弱勢族群;第四,有意願篩檢之民眾。不過,柯文哲也提到,針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勞工,會提供這些人特赦令,不會因就醫而遣送回國,藉此鼓勵外勞配合防疫檢查,移工人數大約為5萬名。此外,他也說萬華設立4篩檢站,同時下令今日下午4點前剝皮寮加設快篩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和平醫院2病人確診 22名醫護今天送隔離
茶室闆娘泌尿道問題「住院3天確診」 瞞身分引爆和平危機
2接觸者玩金門要被罰30萬 團員喊冤問題在政府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