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2021/05/14 07: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公布新增13例本土個案,確診者足跡遍及全台各地,引發人心惶惶。本周六就是國中會考,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新北市板橋某國中有學生確診,老師傳訊息到群組,要學生14日「不要出門看考場」,掀起討論。

YT廣告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桃園和宜蘭各有一所國小受因為疫情而停課,並匡列相關教職員及學生居家隔離及採檢。未料,根據《聯合報》報導,板橋某國三畢業班群組昨(13)日晚間7時許收到老師發送的訊息內容,提到「明天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並告知全班同學等候通知。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示意圖/Pixabay)

 

對此,該校校長回應,某學生在12日出現發燒症狀,就診後醫生建議回家休息,隔天也未到學校上課,13日傍晚校方得知學生已前往板橋某醫院就醫。而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該校緊急於昨晚通知兩班共54名學生今(14)日暫時不要到校,校園更是每天加強消毒。據悉,該班實施分組上課,另外一班含班級導師及專任老師也都依規定停班在家休息。

 

針對這個消息,教育局日前指出,依防疫規定,考生若列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將不能外出,須參加會考補考,補考日期訂在29、30日,而核酸檢測中的考生也不得參加考試,一律補考。而衛生局則表示,若接獲有確診者消息,會通知環保局針對校園外部做清消,校園內則由學校自行消毒,並立即啟動疫調,但確切消息仍依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由於本周末國中會考將登場,全國有20萬2547人名考生要參加考試,14日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沒想到如今卻傳出這個消息,也讓不少家長憂心疫情是否會影響學生的應考。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快訊/找到關聯了!陳時中:蘆洲和萬華病例「有人和人接觸」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板橋 國中 國中會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