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2021/05/14 06: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北市衛生局也證實就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消息曝光後引發人心惶惶,沒想到隨後網路竟然流出一段錄音檔,該網友自稱護理師妹妹收到消息,「台北、基隆都有篩檢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晚間也緊急回應駁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就在和平醫院2名病患確診的消息曝光後,網路卻瘋傳1段40秒的錄音檔,在內容當中,一名女子聲稱妹妹是護理師,自稱在他們的醫生群組中,在大醫院工作的學長、學弟篩檢到台北、基隆幾個確診案例,提醒民眾不要亂跑,出門要戴好口罩,回家也要勤洗手,甚至更稱「因為很嚴重,已經擴散出來了」,還提到這消息只是指揮中心還沒有報,但醫院群組已經傳開了。

 

▼指揮中心昨日晚間證實此消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這個消息,指揮中心昨(13)日表示,網路流傳「指揮中心尚未公布多個地區有確診案例」等訊息尚未證實,有關疫情相關資訊請民眾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

關於和平醫院的2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在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之後於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13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指揮中心晚間也召開會議,討論疫情及防治作為,決定採取措施包括,停止確診個案入住病房轉入及轉出,擴大匡列接觸者;立即安排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該院急(門診)營運降載;該院暫停收治新冠肺炎疑似與確定個案。

▼柯文哲昨日晚間親赴和平醫院視察。(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也親赴和平醫院視察,表示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需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急診環境清消中,暫停營業;門診已由環保局完成全面清消,並與住院、急診區區隔,原則上只接受已經預掛的病患。柯文哲也與疾管署及張上淳指揮官、台北防疫指揮中心、衛生局等單位,連夜開會討論所有的防疫措施形成共識。

柯文哲強調,狀況都在控制當中,與SARS狀況不同,這次在確診後,應變速度夠快,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明天會與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開會,再向大家做完整報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找到了!本土確診「接觸者夫婦」 隔離還落跑玩金門
萬華茶室本土再+3 已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