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巨型深海魚被沖上岸 網嚇壞:大地震要來了?

2021/05/13 19: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驚!巨型深海魚被沖上岸 網嚇壞:大地震要來了?

日前,美國加州水晶灣州立公園(Crystal Cove State Park)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有釣客在海邊發現長達45公分的巨型深海魚種,並推測該魚種可能是「鞭冠鮟鱇魚」(Pacific Football Fish),但通常「鞭冠鮟鱇魚」會出沒在深度1公里的海域內,因此這隻鮟鱇魚出現在岸邊的原因,目前水晶灣州立公園還在調查釐清。

YT廣告

▼鞭冠鮟鱇魚。(圖/翻攝自美國加州水晶灣州立公園IG)

/Users/ashleyliu/Downloads/183471231_1623245951399302_741963590691205294_n.jpg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水晶灣州立公園於11日在IG發文表示,在當地海洋生物保育區發現難得一見的深海魚種,並附上釣客提供的照片。只見照片中,可以看到此次被發現的深海魚有一口銳利的牙齒,如同玻璃碎片,整隻魚表面皆為黑色,身體還充滿凸起的尖刺,不僅如此,該深海魚頭頂還長著一根黑色柱狀物,樣貌相當奇特,且嘴巴可吞下和自己相同身長的獵物。

 

▼鞭冠鮟鱇魚長得相當特別。(圖/翻攝自美國加州水晶灣州立公園IG)

/Users/ashleyliu/Downloads/183004756_240974941152753_5803510714845322935_n.jpg

 

該則貼文提到「全世界有達200多種的鮟鱇魚,而釣客發現的巨型大嘴魚,有極大的可能是『鞭冠鮟鱇魚』,牠們特別生長於太平洋加州至秘魯海域,其中,母魚身長可超過60公分,以及擁有可生物性發光的頭頂釣竿,鮟鱇魚補食時,會利用頭頂的『釣竿』發光吸引獵物自動上門,根據以上條件,釣客發現的即是母鞭冠鮟鱇魚。」

 

▼鞭冠鮟鱇魚有著一口尖牙。(圖/翻攝自美國加州水晶灣州立公園IG)

/Users/ashleyliu/Desktop/截圖 2021-05-13 下午5.48.20.png

 

另外,該則貼文補充道,能夠親眼見到鮟鱇魚類其實相當難得,因為「鞭冠鮟鱇魚」向來只生活在深海水域中,出現在淺海區是很罕見的情況,而目前相關單位和科學家們仍在調查其浮上水面的原因,也會繼續探究當地的其他海洋物種,為社會大眾揭開更多海洋世界的奧妙。而貼文一出,就有網友驚訝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魚是在電影海底總動員,我還以為是假的耶!」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加州水晶灣州立公園IG)

 

【往下看更多】
鮪魚腹中見果凍狀生物!網被萌翻…身份竟是牠
恐怖性愛!公鮟鱇魚融進老婆體內「剩精囊」影片首曝光
扯!用鮟鱇魚胃袋DIY 他得尿道炎竟不死心:下次用烏賊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