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華航空服員打疫苗「左眼模糊」 沒醫生敢通報副作用

2021/05/13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扯!華航空服員打疫苗「左眼模糊」 沒醫生敢通報副作用

先前華航、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外界都紛紛催促機組人員應該盡快施打疫苗,然而如今卻傳出有空服員在打完AZ疫苗2日後,起床突然發現自己的左眼模糊,就醫後疑似是眼睛血栓的副作用,然而卻沒有醫生敢幫忙通報疾管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大家都人心惶惶,因此施打疫苗的意願也明顯的提升了,目前醫院公費和自費施打2周內的預約都已經額滿,11日全台新增接種疫苗人數更創下單日接種數新高,到達1萬1018人,累積至昨日統計,接種數已累計11萬多劑,然而卻有一名華航空服員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施打完疫苗的症狀,引起大家瘋狂轉傳。

 

▼公費疫苗的施打意願在各醫院都有明顯提高。(圖/東森新聞)

 

該名空服員表示自己於5月3日施打AZ疫苗,當天並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然而隔日卻出現左側頭痛、眼窩痛,5日早上起床後,突然覺得左眼模糊,看見施打疫苗的注意事項提到,若有出現視力模糊要立即就醫,而她也立即到一般眼科就診。

 

醫生檢查完後,發現其眼球有陰影,而後空服員又轉診到高醫急診,經檢查後,懷疑是左眼漿液性視網膜病變,但是非典型。隔日她再掛號眼科醫生,醫生則安慰她說,全球AZ疫苗打後跟她出現一樣症狀的有4例。

 

而空服員原先想讓醫生幫忙通報給衛生局,但醫生卻表示「目前不能斷定和AZ疫苗有關,要等到13日免疫系統報告出來再看看」,而在友人的建議下,她又幸運地掛到台大視網膜權威的門診,而診斷的結果也一樣,但醫生仍拒絕幫忙通報衛生局,甚至直白地說「不會有醫生敢幫妳通報」,要她自己打給陳時中。

 

▼該名空服員施打疫苗後出現左眼模糊現象。(圖/東森新聞)

 

這也讓空服員相當傻眼,明明都說接種完有問題要通報地方衛生局,但醫生卻都不通報,這也讓她無奈的說,自己很支持疫苗,也沒有要怪任何人的意思,因為自己就是那個百萬分之一特別體質的人,但現在醫生卻都不敢幫她通報副作用,讓她感覺好像通報會影響醫生的利益,「通報一個有可能避免下一個人也跟她發生一樣情形的數字,為什麼這麼難?」

 

所幸後來該名空服員煎熬了8天後,終於透過公司直接跟疾管署聯繫,通報衛生局登記為疫苗施打後嚴重不良反應。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華航則表示,針對施打疫苗後的可能不良反應,皆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為主。針對已施打疫苗的員工,華航解釋都有在持續關懷及了解狀況,若有任何不適症狀,都會給予適當的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華茶室女參加嘉義「衝水路」廟會 現場照驚見崩潰畫面
快訊/找到關聯了!陳時中:蘆洲和萬華病例「有人和人接觸」
快訊/全台大停電!台北、新竹、高雄傳災情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