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華茶室本土再+3 已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

2021/05/13 14: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萬華茶室本土再+3 已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包含宜蘭羅東遊藝場和蘆洲前獅子會長案2起群聚事件,今(13)日又表示新增13例本土病例,其中包含昨日公布的2名萬華女的相關接觸者3人也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同時針對4月15日後足跡曾到萬華者發布細胞警示簡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指出,案1247、案1252及案1254為40多歲女性、30多歲女性及50多歲女性,分別於台北市萬華區3家不同之茶藝館工作,3人於5月8日至5月10間陸續出現症狀,並曾至診所就醫,後續分別於5月11日、5月12日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截至目前萬華茶藝館相關群聚共計6人確診。


▼萬華今日再增3例本土個案。(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因應萬華區出現不明感染源COVID-19本土病例,將於今日針對4月15日至5月12日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內容如下:[疫情警示]如您曾經至COVID-19傳播高風險地區,且於4月15日之後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至社區採檢院所評估。

指揮中心說明,收到簡訊者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醫院清單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所稱COVID-19疫情高風險地區,即本次簡訊發送範圍:東至:康定路、南至:和平西路三段、西至:梧州街、北至:桂林路。據悉今日下午兩點時有陸續發出總共估計有60萬封細胞簡訊。

▼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接觸者採檢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將對曾至萬華的民眾發布細胞簡訊。(圖/東森新聞)

針對萬華感染事件,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那邊環境比較複雜,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今天早上台北市也針對相關店家做出停業3天限令。

 

另外,陳時中今(13)日上午受訪時僅說明,蘆洲確診病例和萬華的病例有人和人接觸,可能都是同一串往下延,但由於蘆洲群聚案件達11人,因此僅推測前獅子會長等11人中有人和萬華區茶藝館女員工有過接觸。不過稍早石崇良表示,以現在的疫調來看,蘆洲的群聚個案中就是前獅子會會長(案1203)曾經到過萬華的茶藝館,與確診的茶藝館女員工有接觸,因此目前在疫調上可以連結起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找到了!本土確診「接觸者夫婦」 隔離還落跑玩金門
新北恐封城!賣場泡麵、衛生紙被搶光 連保險套都賣完
基隆擺攤婦驚爆曾去紫南宮 全區緊急大消毒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