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隆擺攤婦驚爆曾去紫南宮 全區緊急大消毒

2021/05/13 12: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染疫的基隆婦人(案1217)在發病前曾至高雄參加進香活動,期間疑似也去過南投紫南宮,還有在當地用餐,消息曝光後,讓當地民眾心驚驚,宮廟人員也不敢大意,今(13)日一早就進行消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基隆婦人近期沒有出國史,感染源還有待釐清,回顧她的發病時間軸,婦人5月2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接著4日到10日期間,前往同一家診所,看了5次醫生,但還是沒好,11日因為症狀加重,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再到基隆長庚就診,發現有肺炎狀況,被醫院採檢通報,確定感染新冠肺炎,但是這一公布確診,竟然已經是重症,而且婦人Ct值是25,病毒量高。

▼南投紫南宮緊急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回顧婦人的足跡,她5月1日從新北市廟宇出發,中午在南投用餐,下午1點到2點,在台南鹿耳門跟萬國通路,各停留半小時,下午抵達高雄大寮區,晚間入住三民區,隔天一早7點離開,中午到雲林午餐,接著桃園晚餐,最後回到新北市廟宇安駕;但就在同一天,婦人就開始發燒發病了,發病前剛好在南部,是傳染力最強的時候,而4日到10日,她就醫5次,12日才被確診,但最讓人擔心的,從5月2日發病日往前推算3天都是可傳染期,引發民眾憂心忡忡。

 

不過,現在卻傳出婦人的足跡也疑似擴及南投紫南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強調所有來參拜的遊覽車都得登錄車牌,經過查證並沒有找到婦人進香團2輛遊覽車的登記資料,但是主辦進香團的廟方卻自己坦承確實有去拜拜,還去了離紫南宮大約2公里外的餐廳吃飯。對此,南投縣政府則回應,確診者的足跡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但為了確保社區安全,已派竹山鎮公所清潔隊前往環境消毒。

 

而台南衛生局今(13)日上午也證實婦人曾在1日下午1至2點,曾至台南聖母廟及歸仁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接獲消息後,也進行全面消毒。

 

▼婦人曾入住高雄某香客大樓。(圖/東森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證實,該名婦人曾參加進香團消息,但詳細活動時間及同行遊覽車人員等仍在疫調當中,已通知南部區管了解當地情況,相關足跡確定後會再公布。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回應,基隆女曾到大寮區王爺廟,並入住了高雄某香客大樓,約在高雄待了14小時,而其曾入住的香客大樓工作人員也證實了此訊息,表示婦人1日約在晚間8點入住,早上7點多用膳後離開,入住的房間為501號房,是12人房,且共用衛浴。

另外一方面,今日也傳出婦人平時也會到萬華擺攤「賣茶」,指揮中心已經通知萬華地方展開疫調,目前正在詢問她的相關足跡為何,不過究竟她的感染源或是足跡是否會跟染疫的1名茶室女、前獅子會會長有所關聯,仍有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此外,陳時中今日上午也指出,蘆洲、宜蘭和諾富特案的基因定序一樣,而蘆洲與萬華「有人和人接觸」,原本感染源不明的社區群聚事件似乎逐漸明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找到了!本土確診「接觸者夫婦」 隔離還落跑玩金門
萬華又爆一茶室員工有症狀 1600人造冊追傳播鏈
快訊/內湖某大樓驚傳員工家屬確診 公司緊急停班消毒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