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華又爆一茶室員工有症狀 1600人造冊追傳播鏈

2021/05/13 11:13 字級:
讀稿
萬華又爆一茶室員工有症狀 1600人造冊追傳播鏈

台灣昨(12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包括2名感染源不明的萬華茶室小姐(案1220、1221),並且兩人分屬兩家茶室;案1220為60多歲女性,於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工作,案1221則是50多歲女性,在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上班。據悉,這兩間茶室距離僅300公尺,極可能為同一感染源,另爆出鄰近此兩家茶室的廣州街某茶室,也出現員工有感冒症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次爆出確診的2間茶室為高年齡層的茶室,作風也較大膽,除了一般肢體接觸,只要價格談得攏可能還有包括露胸等親密接觸,傳染風險高。不過令人擔憂的是,昨衛福部長陳時中雖坦言不希望有更多本土個案,但據傳鄰近2家確診者茶室的廣州街某茶室,也有員工出現感冒症狀,職員不敢大意,已通報衛生局。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指稱,2確診病患年鄰、工作地點近,客群可能也雷同,因此感染源推測為同一名客人。王任賢也表示,由於茶室的傳染途徑最可能是透過親密接觸,應該不難找到,現階段當務之急就是擴大匡列與採檢。

 

對於茶室工作者是否有職業特殊性,昨陳時中曾稱針對這類場所,會請警政單位再去了解是否有確實戴口罩等防疫,否則將開罰或要求停業。而自11日晚間開始,台北市萬華分局也前往特種行業場所進行臨檢與防疫宣導,除了調閱包括楓香清茶室的監視器畫面清查出入人士,也對列管100多家飲酒店進行實名制查核。

 

並且昨晚警方也再赴有確診者的鴻達茶室取走監視器畫面,不過由於店內尚未消毒,員工還一度只戴口罩就進入店內尋找監視器主機,因此員警不敢大意,戴好護目鏡、手套並穿上防護衣後才敢入內找主機,並將主機裝入塑膠袋內取回。

 

而有業者私下就透露,其實茶室都沒有實名制,當地的飲酒店協會也表示,萬華飲酒店及茶室約有160家店,每家員工平均以10人計算,至少有千名員工,如今要追查確診者真的很麻煩,不過會發文請協會會員進行員工名單造冊。飲酒協會亦指稱,2家爆發確診的茶室營業項目都很單純,員工各有10多名,店內無包廂,出入客人的年齡層約莫落在6、70歲。

 

不過飲酒協會也感嘆道,去年疫情最嚴重時,萬華都沒有中鏢,倒是現在爆發,且不知道到底是顧客傳給小姐,還是小姐傳給顧客,恐怕會波及整條街道。而昨爆發疫情後,平日很熱鬧的萬華街道也一下子沒了人潮。

 

此外,昨案1220在雙和醫院被驗出確診後,急診室醫護也進行全面篩檢,對此陳時中則說明,大多數醫院會在此情況下為了防護採取相關行動。而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指稱,昨日上午召開專業會議後,研議目前沒有需要新增的武肺通報症狀,不過建議與近日確診者地緣相關的醫療院所,發現疑似案例都可以擴大通報。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延伸閱讀
【防疫警報再升級】萬華特種行業女員工傳確診 疑曾赴南部廟會活動
【本土單日16例】「萬華阿公店」傳2女員工確診 茶室地點曝光
【本土單日16例】新增16本土1例調查中 遊藝場群聚+3小學生確診停課
【防疫警報再升級】新北感染源不明防疫嚴峻 侯友宜:該封城就封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本土單日16例】傳萬華又一茶室員工出現感冒症狀 當地協會曝實名制追查困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2組群聚基因定序和諾富特一樣 陳時中曝升3級機率
新北恐封城!賣場泡麵、衛生紙被搶光 連保險套都賣完
萬華茶室女參加嘉義「衝水路」廟會 現場照驚見崩潰畫面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