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公店小姐」住過代天府香客會館 跑遍全台4宮廟

2021/05/13 09: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阿公店小姐」住過代天府香客會館 跑遍全台4宮廟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2)日一口氣暴增了16例本土案例,其中3名案例為兩名萬華茶室女員工(案1221楓香清茶館、案1220鴻達茶藝館)及一名基隆確診的女子(案1217),不過楓香清茶館的確診者曾在5月7日參加了兩天一夜的進香團,詳細足跡目前也逐漸出爐,遍及了雲林、嘉義、台南及彰化等地,接觸人數可說是非常多。

YT廣告

據悉,這名清茶館的確診女子是參與萬華青龍宮的進香團,主要目的為參加「衝水路、迎客王」祭典,沿途還造訪了彰化鹿港竹安宮、芳苑普天宮、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鯤鯓王會館,隔天還到了嘉義參加布袋嘉應廟參與衝水路等廟會活動。

▼確診者到過的宮廟都緊急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對此,彰化縣、嘉義縣、臺南市及雲林縣衛生局也都相繼證實,並緊急派員到宮廟進行全面消毒,不過,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從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臉書PO出的當天活動照可以看到,確診者所參與的衝水路活動現場民眾相當多,加上近期中南部天氣十分炎熱,活動現場不少人都是沒有戴上口罩,或是口罩只帶一半露出了鼻子,讓人相當擔憂。

▼嘉義布袋衝水路活動參加人數眾多。(圖/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對此,翁章梁則表示,該名個案是跟隨進香團前來,整個過程中都是「團進團出」,並沒有獨自逛街或買其他東西,目前政府也已經針對該個案到過場所全面消毒,包含嘉應廟周遭、衝水路現場等。

由於這名楓香清茶館的確診女子感染源仍無法完全確定,不過今(13)日指揮中陳時中在立法院受訪時,透露了疫情最新進展,發現蘆洲確診個案與北市萬華茶室小姐確診的案例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因此可以推測,茶館小姐或許和蘆洲群聚案的人有接觸到,不過詳細的資訊仍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事實上,網紅「名為變態的神父」昨日下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萬華的這兩例茶室女確診不太妙,「這些茶館並非色情場所,只要看服務的女性年紀就知道了,比較像社交服務場所,就是老一輩的人習慣聚會的地方,多半是喝茶和唱卡拉OK,但這也是嚴重之處」,他說明茶室為了隔音,內部通常很密閉,再加上因為唱歌的關係,麥克風上的口水特別容易傳染,此外,年紀偏大更是屬於高風險的對象。加上其中一個茶室位於巷弄內,人非常的密集,除了有住家外,還有各種小吃店、雞排店,茶館也不只一家,該爆發的地點隔壁就有三、四家茶館,更慘的是,走幾十步的距離就是萬華夜市,因此讓不少人人心惶惶。

▼兩間茶室距離相當近。(圖/翻攝自臉書「名為變態的神父」)

萬華茶館2女員工確診 群組驚人對話流出:有4、5個發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