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找到關聯了!陳時中:蘆洲和萬華病例「有人和人接觸」

2021/05/13 09: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找到關聯了!陳時中:蘆洲和萬華病例「有人和人接觸」

昨(12)日指揮中心新增了16例本土及1例調查中的確診案例,其中有2組群聚感染,分別是宜蘭羅東的遊藝場和前獅子會長案,更出現案1217基隆女和在萬華區工作的鴻達茶藝館女員工案1220、楓香清茶館女員工案1221感染源不明的情況。對此,陳時中在今天表示,蘆洲、宜蘭和整個諾富特的基因定序是完全一樣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3)日陳時中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明,因為蘆洲、宜蘭和整個諾富特的基因定序一樣,有可能有關連,但現在還無法連結到人的接觸情況,他也驚吐蘆洲病例和萬華的病例有人和人接觸,可能都是同一串往下延,這代表著蘆洲案例,也就是前獅子會長等11人中有人和萬華區茶藝館女員工有過接觸。

 

▼前獅子會長等11人曾相約聚會唱歌。(圖/東森新聞)

 

而前獅子會長群聚一案,前會長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11日確診(Ct值18),他曾去過新莊的晶華亭餐廳、蘆洲長安店來來按摩和大風車婚宴會館,昨日指揮中心更新增了10名前會長的確診接觸者,但一群人感染源不明,引起外界關心。

 

▼鴻達茶藝館女員工案1220、楓香清茶館女員工案1221都在萬華區工作。(圖/翻攝自臉書「名為變態的神父」)

 

至於昨日確診的萬華區2名茶藝館員工,分別是鴻達茶藝館女員工案1220和楓香清茶館女員工案1221,如今陳時中證實,前獅子會長等11人中有人和她們有接觸,又說明前獅子會長一案和整個諾富特的基因定序是完全一樣的,這代表這些案例都可能從諾富特旅館群聚案散播出去。

 

目前只剩下基隆女案1217的感染源情況尚不清楚。陳時中也表示,現在要升到三級疫情警戒可能性較低,因為這些可能都是相同來源,但來需要進一步的詳細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機師約空姐喝酒雙染疫!超美正宮通知「他是我男友」 換劈腿真相
2天暴增23例本土 鴻海台灣廠啟動7大防疫措施
本土暴增16例民眾搶打疫苗 陳時中:怕打不夠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