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增16例本土 486團購:明起員工在家上班

2021/05/12 16: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暴增16例本土 486團購:明起員工在家上班

今日國內一口氣暴增16例本土案例,頓時讓民眾人心惶惶,質疑為何不進入第三級警戒,而莊人祥則於記者會表示目前並沒有達到升級標準,因此仍維持第二級警戒狀態,不過已經有業者率先公告,讓全體員工從明日起在家上班,且未經核准不得出門上班。

YT廣告

今日暴增如此多的本土案例,外界也質疑為何不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對此,莊人祥也於今日記者會回應,表示防疫警戒升為三級的定義為單周有3起社區群聚,或者是單日有10例不明原因感染,而目前除了一開始蘆洲、宜蘭外,後續感染源都很清楚,雖然今天出現幾起不明感染源,但並沒有超過10例,因此還沒達到升級標準。陳時中也補充,目前僅有2起群聚,分別是在宜蘭與新北,今天則是新增3起感染源不明個案,但不算群聚,因此不符合單周3件以上群聚定義,所以還沒有要升級。

 

▼疫情4階段警戒措施曝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自爆發疫情以來,從未進入第三級警戒,若一旦升級,不僅外出要全程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等,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都要關閉。

 

而「486團購」於今日下午當機立斷,在臉書上公告表示,由於台灣進入社區感染,為了保護同仁與其家屬,讓社區防疫能更徹底,自明日開始七天內除有必要者,所有同仁都必須強制在家上班。「本公司跳過分流,直接改為全體在家上班,未經核准不得出門上班」,而他們也特別提醒民眾,因為門市都沒有人在,所以千萬別直接前往,「但出貨都是正常的,出貨同仁會分流上班」。

 

▼「486團購」於今日下午公告全體員工在家上班。(圖/翻攝自臉書「486先生」)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時宣布,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天是台灣新冠肺炎最嚴重的一次,要升級為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6月8日前市府主辦活動全部取消,市政府大樓明天開始進出採實名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被噴爆!記者會突喊「你沒講我沒想到」鄉民全怒了
扯!歪嘴大媽化妝變「波多野結衣」 網嚇壞:根本詐欺
快訊/暴增16例本土!創單日最高紀錄 陳時中:狀況變化很快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