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宣布第3級警戒!「室內只能5人」將停班?陳時中解答了

2021/05/12 16: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若宣布第3級警戒!「室內只能5人」將停班?陳時中解答了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1)日公布新增6起感染源不明案例,今(12)日再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1例仍在調查中,創單日最高紀錄。確診案例暴增,使不少民眾擔心,若真的進入疫情警戒第三級,室內只有5人能共處,根本就無法上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了,他強調規定內容指的是「聚會」,並非是指工作場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爆發的疫情16案例中,有10例皆是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接觸者,1傳10的情況首次出現,為此,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案1203是否為超級傳播者,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這樣說其實有點對他不太好。」莊人祥直言,一般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就很快被診斷出來,所以應注意未來如何防範這樣的傳播,並呼籲大家要戴好口罩。

 

▼前獅子會長接觸者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上午透露,台灣可能會升級第三級警戒,沒想到隨後又突然改口表示,今天下午還不會宣布升級為第三級,是近期可能會升,不過今天網路上又突然傳出各地都有人染疫,且疑似確診者的足跡也遍布南部,導致人心惶惶,今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1例仍在調查中。

 

▼目前仍維持第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持續延燒的狀態下,民眾相當擔憂,假若未來升至三級警戒,根據禁止室內5人以上規則,停班是否在所難免,對此,陳時中對各企業呼籲,及時做好相關準備是最好的,但室內5人的規定,針對的是非上班場合的聚會,並不是辦公場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 柯文哲宣布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
快訊/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運動中心全面關閉
台股盤中崩跌1417點 收盤留737點下影線仍失守萬六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