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東成重災區!市場、轉運站等公共場所全面大消毒

2021/05/12 15:44 字級:
讀稿

宜蘭羅東新增5名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不斷強調,疫情嚴峻不是開玩笑的,宜蘭縣府不敢大意,12日早上消毒人員,到市場進行消毒作業,市場攤商表示,客人少了八成,羅東轉運站確認消毒作業,面對疫情危機,宜蘭縣防疫大作戰。

YT廣告

宜蘭羅東一口氣新增5名本土確診,就怕疫情擴散,消毒人員一早6點半就替羅東兩大早市,進行噴灑作業。羅東鎮公所鎮長吳秋齡:「外面我們消毒好了。」宜蘭縣長林姿妙來到民生市場,關心攤商狀況,但採買民眾少很多,攤商擔憂疫情,也擔心生意。民眾:「剩兩成客人,(鎮公所來消毒會不會放心一點?)會放心一點但還是會有擔憂。」

 

 

▼羅東鎮公所鎮長吳秋齡、宜蘭縣長林姿妙到民生市場,關心攤商狀況。(圖/東森新聞)


同樣以往人擠人,還有羅東夜市,但是公布確診後,11日入夜,不少攤商拉下鐵門,有開門的,明顯感受生意大受影響。羅東夜市攤商:「不是少,是沒人,剩不到一成,所以說是沒人,只有在地的一兩個,愛吃的民眾出來逛夜市,外來客都沒有。」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如果沒有戴口罩,屢勸不聽的,我們就會開罰。(圖/東森新聞)


但是要慎防群聚的,除了市場、夜市,還有宜蘭轉運站,這裡是許多乘客跟民眾聚集的地方,可以看到所有的客運業者,對所有的上車旅客,噴酒精消毒,並且測量額溫。羅東轉運站上班時間,消毒人員早已抵達進行大消毒,民眾排隊等車,就算在室外也通通戴起口罩。宜蘭縣長林姿妙:「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宜蘭縣政府全面大消毒,如果沒有戴口罩,屢勸不聽的,我們就會開罰。」

 

▼羅東火車站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謠傳的清溝夜市昨天消毒,今天停市。羅東火車站也完成消毒,就怕一個不小心,交通樞紐加速病毒擴散,羅東人心慌慌,網路瘋傳,冬山的清溝夜市也有確診足跡,雖然指揮中心已經否認,但消毒單位不敢鬆懈,11日已消毒,12日周三,原本的固定封街擺攤,也都已經取消,雖然確診足跡。目前只公布銀河遊藝中心,但縣府不敢掉以輕心,對抗看不見的病毒,先拚全面大消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起疫情進入校園 遊藝場群聚10歲童確診
快訊/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運動中心全面關閉
喊話有6.8億片口罩 陳時中力阻口罩之亂再起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