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運動中心全面關閉

2021/05/12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快訊/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運動中心全面關閉

宜蘭昨(11日)發生遊藝場群聚事件,出現五例不明感染源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第一個將緊急暫停八大特殊營業娛樂場所,還有網咖、電子遊戲場等全部暫停營業,第二個新北市的公有場館,包括圖書館、文化場館、活動中心全部關閉,以及關閉國民運動中心等,另外營業場所要採取更嚴格的人流管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持續管制部分包含親子館關閉、銀髮據點暫停開放並停止共餐;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室內集會戴口罩及戶外無法全程保持社交距離者一律戴口罩,八大風險場所勸導不聽者開罰。

 

▼侯友宜表示,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需要再提高消毒頻率。(圖/東森新聞)

 

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再提高消毒頻率、禁止飲食;禁止醫院、護理之家探病;住宿型長照機構採視訊探視;風景區人潮湧擠每2平方公尺1人限制;全市校園暫停對外開放等。


侯友宜稍早提出,新北市餐廳將採實聯制,非特定對象併桌,使用隔板保持適當間隔,沒有隔板就採用梅花座或外帶;宗教活動延期,不然要縮小規模,共餐採梅花座、隔板或外帶;新北市鄰里活動全部暫緩;演藝廳、表演廳活動全部取消或延期。

 

▲▼侯友宜稍早提出新北防疫將提升至二級警戒。(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今天我們會再擴大消毒範圍至新北三重、五股、中和、永和等區,擋住這波不明感染。他指出「防疫只有過,沒有不及」,現在病毒進入到社區感染,他要繼續呼籲中央擴大匡列,擴大篩檢,高風險區進行普篩,把漏網之魚找出來,才能阻止疫情擴散。

侯友宜強調,昨天中央宣布進入二級警戒,我們提前做好升到第三級的準備,當疫情爆發無法控制時,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他表示新北市必須全力備戰,不只有二級警戒,要把防疫放在市政之前,他直言「這波再不守住,到時候區塊封鎖,希望不要走到封城這一步」。他警惕民眾提高警覺,最基本的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毒務必做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拉警報!前獅子會長「1傳10」 莊人祥回應了
喊話有6.8億片口罩 陳時中力阻口罩之亂再起
快訊/增4境外移入 自菲律賓及印度入境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侯友宜 新北 管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