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恐將進入第三級警戒 侯友宜:該封城就封城

2021/05/12 10: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快訊/恐將進入第三級警戒 侯友宜:該封城就封城

新北市今(12日)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已進入社區群聚大爆發,還有很多個案、隱形傳播鍊沒被發現,無症狀的確診者存在社區中。他宣布鄰里活動全面取消、藝文展演也一律取消。

YT廣告

侯友宜表示,他不斷呼籲不能無視全球疫情,台灣不可能永遠置身事外,阻絕於境外是重要關卡,從諾富特案件就可得知,政府在阻絕境外這方面需要再加強,「疫調後找不出感染源,這就是社區感染的開始」。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必須全力備戰,不只有二級警戒,要把防疫放在市政之前,他直言「這波再不守住,到時候區塊封鎖,希望不要走到封城這一步」。他警惕民眾提高警覺,最基本的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毒務必做到。

 

▼指中日前公布疫情警戒標準和因應事項。(圖/翻攝自中央指揮中心)

進入第第三級警戒措施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次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案例,進入第三級警戒規定將更加嚴謹。1.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 2.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3.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4.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社區發生群聚感染,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封面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宣布社區感染後恐將「禁足21天」 按身分證編碼分批出門
快訊/恐升至第三級警戒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社區感染「不只2條隱形傳播鏈」 陳時中臉色凝重:這不是開玩笑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侯友宜 新北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