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今恐進入第三級警戒 陳時中向立法院告假開會

2021/05/12 09: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今恐進入第三級警戒 陳時中向立法院告假開會

昨(11)日台灣爆發7例本土,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分別在宜蘭羅東與新北蘆洲,指揮中心也定調進入社區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赴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而今早也傳出基隆有確診者,對此陳時中並沒有否認,只表示下午會再跟大家報告,另外,陳時中也坦言,「疫情今天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並將於上午10時30分向立院告假,召開專家會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陳時中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然而今隨即宣布近日可能進入第三級,而其標準則是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是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而若真的升級為第三級,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並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且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以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須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及社交距離。而發生群聚之社區,若要配合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陳時中宣布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1歲齊秦「變搬磚工人」 整臉黑成炭近況曝
雙薪300萬!竹科男「買便當都要想」 網見開銷清單秒懂原因
快訊/基隆也爆確診個案?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