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新北宣布校園不開放 中永和、五股、三重大消毒

2021/05/12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快訊/新北宣布校園不開放 中永和、五股、三重大消毒

近日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案例頻頻增加,雙北也宣布升級防疫,新北市12日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公開新一波重要活動的調整,內容包括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補習班分段分流教室不超過100人或改以線上教學,三蘆新五地區之社區大學暫時停課,且從今日至6月8日,新北校園將全數不開放,防疫旅館加強檢查,加強為一個月2次,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大清消。

新北市政府於今日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宣布今天一早開始將針對中和、永和、三重與五股共四個區塊,環保局將把所有人力全面總動員,進行大消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有183人的居家隔離,疫情加溫的情況下,需嚴謹處理,避免病情持續擴大,並向中央呼籲,確診者的案例一定要擴大匡列採檢,避免有漏網之魚。

蘆洲、新莊、五股、三重等4區社大教學點以及樂齡中心從今日起至6/8將停課並辦理退費。5月15、16的國中會考將禁止家長看考場及陪考;國小(5/30)、國中(6/5)、高中(6/6)教師甄試不開放事先看考場及當日陪考,全程配戴口罩,設置隔離備用考場。

即日起至6月8日
1.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
2.畢業典禮改線上,鎖住校園安全
3.親子館、銀髮俱樂部1.0~4.0含社區關懷據點,暫停開放
4.餐廳,用餐實聯制,非特定對象併桌,使用隔板保持適當間隔,沒有隔板就採梅花座,做不到就外帶
5.宗教活動延期、,不然要縮小規模,共餐採梅花座或隔板,不然就外帶
6.鄰里活動全部取消
7.消防局演習延後辦理
8.全市藝文場館121處,持續強化實聯制、量額溫、手部消毒防疫措施,降低各空間容留人數,加強環境清消頻率。
9.演藝廳及表演廳活動全部取消或延期。計有5場室外活動及10場室內活動取消或延期。
10.圖書館全部採梅花座或間隔座,兒童説故事活動取消
11.防疫旅館加強檢查,每月一次改二次。
12.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大清銷
 

(封面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快訊/基隆也爆確診個案?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福原愛爆不爽台灣經紀公司偏心 友人抖她1招緊逼江宏傑
6本土感染源不明 專家分析關鍵:普篩沒用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