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印度變異株壓境!國產疫苗高端、聯亞加速研發

東森新聞 2021/05/12 08: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現在世界各國,出現好多種「變種病毒株」尤其印度變異株來勢洶洶,國產疫苗廠商也加快腳步研發「針對變異株」的新疫苗! 高端疫苗找回之前受測者再補一劑試驗!聯亞疫苗更打算與美國子公司合作,規劃前往印度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確保研發的疫苗對變異株,也有保護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球疫情延燒,而且各國都開始出現「變異株」,國產疫苗廠商就說了,未來如何面對變異株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針對兩價疫苗後,再接種1劑,第二種直接是增加,單劑疫苗的接種「劑量」,以及第三種他們可能會針對,變種株這樣一個病毒,進行抗原的「多價疫苗」研發,來確保未來的疫苗對於「變異株」有足夠的保護力。

▼各國都出現變異株,疫苗廠商以三種方式應對。(圖/東森新聞)

尤其印度變異株壓境,國產疫苗大廠高端11日開始,對原臨床試驗45名受試者召回,進行第三劑疫苗施打,要驗證對變異株保護效力。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由打疫苗血清,去跟變異毒株,去做『綜合效價』的測試,可以間接證明說,這個疫苗產生的這個保護力,產生的效價是不是對變異株有幫助。」

 

對抗「變種病毒」 ,疫苗打兩針基礎劑,再多打一針 ,對抗變異株或是劑量增加,提升自身的免疫力,第三種方法則是,開發新病毒株,二價、三價抗原疫苗,但恐怕需要「好幾年」時間。

▼若想讓疫苗免疫多種變異株需要耗時好幾年重複施打。(圖/東森新聞)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如果可以『多一次』免疫注射,那麼我們相信,對變異株會有好的保護效果。」,此外之前喊出要到印度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的聯亞,面對變種病毒進度如何?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認為多一次免費註冊有助於疫苗的普及。(圖/東森新聞)

南非株或像印度發現的有雙重突變的變異株,我們實際上有去開發新的疫苗,來對抗新的變異株。並不是真的派人到印度去,而是透過美國一家子公司,委託CRO臨床研究公司安排,共同合作,再到印度當地 臨床試驗,已經初步詢問,法規跟可行性。


面對狡猾難纏的變種病毒,國產疫苗加快腳步投入研發,確保疫苗夠強大 ,能抵禦頑強病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例打完AZ疫苗流產 婦產科醫分析:該打還是要打
堅守到最後才能成贏家 疫情升溫蔡提醒防疫
新北市定調 警戒提升「第二階段社區感染」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變異株 研發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