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本土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宣布:已進入社區感染

2021/05/11 14: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6本土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宣布:已進入社區感染

今(11)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暴增7例案例,其中宜蘭羅東發生5人群聚事件,新北蘆洲也有1人確診,他們的感染源不明,引起社會緊張。指揮中心也定調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同時將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二階段,並公布相關的防疫事項和警戒標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的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5人群聚事件,分別是本國籍30多歲女員工案1202,以及她的同事案1208、案1209和案1211,另外還有一位是遊藝場的男性常客案1210,此外,新北蘆洲也有一位本國籍60多歲男性確診,為案1203,指揮中心也指出,該5名遊藝場相關個案近期皆無出國,將持續調查活動史及接觸史,以釐清感染源,至於遊藝場即日起暫停營業,全數員工居家隔離並採檢。

 

▼今日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的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5人群聚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陳時中也表示,原本跟大家說是社區感染的邊緣,是在一級疫情警戒以前,但現在出現不明的本土感染,所以宣布疫情進入第二級,實施日期會到6月8日,一共4周時間,觀察2個循環,將停辦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和集會活動必須落實全程配戴口罩或使用隔板、實聯制、總量管制、體溫測量、消毒、動線規劃、人流管制等措施,若未戴口罩也會予以開罰。

 

而陳時中也說明,現在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了,至於社區內有沒有隱形帶原者,陳時中認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但只要國人勤洗手、戴口罩,能阻擋了一部分傳染,這次有查出來,就要逐層匡列好,希望疫情不要擴大。此外,陳時中也公布四級防疫警戒。

 

目前我國已進入第二級疫情警戒,如果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會進入第三級,而當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每日確診超過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時,會進入第四級。

▼指揮中心公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增4境外「均自印度入境」 同班機已5人染疫
疫情警戒!陳時中宣布6大措施 不戴口罩嚴格開罰
快訊/暴增7例本土!6例感染源不明 宜蘭遊藝場群聚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