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接駁車司機和機師教官 疑都是「車上接觸」傳染

2021/05/11 13: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華航、諾富特疫情延燒到5月10號,已經有35人確診,昨日新增三名本土案例,以及一例「感染源調查中」的案例,其中有兩人疑似是在「車內感染」! 一位是華航機師,他與8日確診的機師教官,曾經搭乘同一台九人座小巴。另外一位是諾富特飯店的接駁車司機,他曾經載過飯店確診的女主管和員工,初步懷疑是在車上傳染,但由於他們在車上都有戴口罩,下班後也做了酒精消毒,仍舊被傳染,也讓外界開始憂心「車內感染」的嚴重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案1186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接駁車司機,今(2021)年4月23日至4月28日間曾分別接送過案1128及案1129,被懷疑可能是在車中感染。根據疫調,20歲男房務(案1128),與60歲女主管(案1129),兩人都習慣坐在司機後方,雖然在車上是分排坐,但車內空間狹小,懷疑案例將病毒帶上車,進而汙染到同車其他人。

 

▼接駁車司機案1186曾分別接送過案1128及案1129。(圖/東森新聞)

 

 

10號新增的確診名單,還有一位華航機師(案1187),疑似也是在車內感染,指揮中心透露,染疫機師曾搭乘,華航九人座小巴,在車上除了案1187和司機,以及機師教官(案1183),還有另一名華航機師,司機後方三排座位,按防疫規定,一排只能坐一個人,但當天車上四人,是否有按照規定入座,仍有待釐清。

 

▼華航機師(案1187),疑似也是在車內感染。(圖/東森新聞)

 

外界開始憂心車內感染的嚴重性,有些人主張不要合車比較安全,但是有些人卻不認同,認為不合車仍舊有開車的人,開車的人若是感染者,只要坐車都有被感染可能。原本華航會安排交通車,就是考量機師飛航時,必須保持最佳精神狀態,才貼心提供接送服務,但疑似連交通車都有危險,現在也只能祈禱,指揮中心盡快查出感染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本土疫情有變化?柯文哲急開臨時記者會
快訊/蘇貞昌鬆口「台灣疫情有新狀況」 籲:該收心了
全台疫情持續擴大 侯友宜:隨時滾動式檢討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