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來有颱風生成?今高溫飆38度 彭啟明:梅雨恐跳過台灣

2021/05/11 0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未來有颱風生成?今高溫飆38度 彭啟明:梅雨恐跳過台灣

今(11)日全台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則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而言,天氣穩定、氣溫偏高且降雨不多。由於預報顯示,未來好一段時間可能不會下雨,台灣中南部的水庫水情也開始告急,不過專家也指出,未來可能有颱風生成,也曝光了影響台灣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氣溫偏高,東半部高溫約有30、31度,北部地區則在30到34度左右,而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尤其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處,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普遍都是偏熱,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未來一周天氣晴朗,氣溫偏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中午前後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嘉義縣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另外今天全台的紫外線指數全亮紅燈,都是過量級,而澎湖更是紫色燈號,屬於危險級,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全台紫外線亮紅燈。(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在臉書上提到,台灣這周非常炎熱,有直接跳到夏季的感覺,而長江流域的滯留鋒面當中,閃電對流排排站,已達中國大陸雨量分級的暴雨或局部大雨等級。不過太平洋高壓偏強,讓鋒面位置往北抬,「這的確是今年梅雨很有可能跳過台灣往北的徵兆」,各種中期預測也都是這樣的訊號,所以只能告終短期的天氣系統變化到台灣,不過這機會也可能逐步降低。

 

▼6縣市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僅如此,彭啟明也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因為未來兩周梅雨鋒面北抬,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也可能有颱風生成,影響台灣的機率不是沒有,但是確實比較低。另外,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整體環境從各種預測指標來看,梅雨鋒面的態勢,在未來一個月對台灣的降雨都不是很樂觀,降雨量相較典型梅雨季會顯著偏少,只能期待較短期的天氣尺度系統,有突然變化發展起的對流胞。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控溺水男拉住7歲兒害溺斃 媽媽深夜突喊:人過世就不告了
吳夢夢18歲起砸百萬整型 網見對比照大吃一驚
郭書瑤E球失守「遭鮮肉爽趴」10萬人看4秒片暴動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