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全數召回檢疫「清零計畫2.0」 華航一聽傻眼開譙

2021/05/10 15:41 字級:
讀稿
機師全數召回檢疫「清零計畫2.0」 華航一聽傻眼開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及1例感染源調查中確定病例,其中1例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案1186),1例為華航機師(案1187感染源調查中),2例為案1105同住家人(案1199、案1200)。針對華航群聚案再度擴大,指揮中心表示,將擴大對華航機組員進行「清零計畫2.0」,擴大對機組員檢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再傳疫情?陳時中親自說明。(圖/CTWANT)

華航再傳疫情?陳時中親自說明。(圖/攝影組)

 

指揮中心指出,案1187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華航機師,4月20日至4月22日曾執勤至美國,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5月2日曾與案1183搭乘同一部車至公司,5月6日時出現發燒症狀,僅自行服藥未就醫,5月8日匡列為案1183之居家隔離接觸者,同日個案因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感染源調查中。

 

▼指揮中心今天提出華航清零2.0計畫細節。(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提出華航清零2.0計畫細節。(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華航機師和家人又新增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新的「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包含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須檢疫14天,期滿採檢陰性;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堪稱最嚴格的標準。

 

陳時中指出, 華航佔了國內24至25%運量,因此先前他要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臨時改由次長薛瑞元代打,目的就是討論持續至剛才才確定2.0清零計畫,相關的影響評估,下午會與華航繼續討論。

 

據陳時中指出,「因為華航機組員可能被有多重的病毒侵犯,因此採取與整個社區區隔開來,希望對社區影響降到最低,但對他們來講影響很大」。他也強調,從華航到諾富特案,諾富特所有員工目前都集中檢疫所檢疫,目前認為比較能夠控制;但華航除了境外感染風險,還有防疫旅館、模擬機訓練等,懷疑內部有還沒有察覺的傳播鏈在,進行清零計畫2.0是不得已的決定。

 

不過,對於指揮中心的決定,華航接獲消息後則是氣炸,因為以這個幅度「可能逼近停飛」,且指揮中心元先是說要跟黃行討論後晚上才宣布,未料竟提前「昭告天下」讓華航相當傻眼。

 

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詳細規定:

1.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

2.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

3.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需檢疫14天,期滿採檢陰性。

4.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機師全數召回檢疫!陳時中「實施清零計畫2.0」 華航傻眼:不是晚間才要宣布?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華航究責「8位官員沒人扛」 立委怒:難道我負責?
民眾控魯肉飯名店外帶便當禁內用 加20才可吃
招商稱3萬人 全大運市集攤販日收2百氣炸投訴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