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印度旅客返台!驚傳3人有症狀 下機秒被帶走

2021/05/10 13: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印度旅客返台!驚傳3人有症狀 下機秒被帶走

近日因為印度疫情嚴峻,不少在印國人都想趕快返台,原定5月底的包機卻因為航空公司疫情延燒,最後也宣布取消,對此,外交部就呼籲僑民、台商趕緊利用商業航班返台。而今(10)日上午,就有29名從印度出發,並搭乘日本航空JL 97航班,經日本轉機返台,預計今11時許抵達松山機場,不過因為稍早立榮航空爆胎卡在跑道,讓這架班機緊急轉降桃園機場。而稍早班機降落後,疑似3名有印度旅遊史的旅客,有呼吸道症狀,被帶到發燒篩檢站,不過詳情還有待指揮中心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機指出,有收到通知受松山機場上午暫停起降作業,自東京起飛的日本航空JL97班機轉降桃園機場,上午11時45分順利降落。因應該航班有29位來自印度的旅客,桃園機場啟動相關檢疫SOP,安排專屬防疫候機室進行檢疫作業,並由工作人員進行加強清消,旅客後續將由2輛防疫遊覽車,送至檢疫所集中檢疫。

▼班機今日抵達桃園機場。(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29人之中,有25人是台灣人,另有1名澳洲國籍跟3名印度國籍的旅客,因為持有台灣居留證,因此也將一同返台。不過也因為這是商業航班,因此不會有專屬通道,但會安排機上的一般旅客先下機,最後才讓從印度來的旅客下機,而這些旅客若有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就會另外安排別的通道立即採檢,其他人則安排兩部遊覽車,送往集中檢疫所檢疫。

▼桃機人員穿好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日前外交部曾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確保在印度國人的健康安全,駐印度代表處隨時提供有關防疫、醫療,以及經第三國轉機返國的班機等資訊,並已協助多名國人自印度搭機返國。台灣「良友旅行社」原已與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合作,規劃於5月底包機赴印度德里接載僑民、台商返台,但相關航空公司受疫情影響,機組人員調派困難、無航權或飛機機型等因素限制,現已無法提供包機服務,導致包機無法成行。

▼乘客經過通道。(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統計,目前「日本航空」在5月30日前,仍有6個航次自德里經東京轉機返回台北的班機(5月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30日),如需相關資訊或協助,可直接聯繫駐印度代表處副參事蔡添福,詳細資訊也可參考駐印度代表處網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紅抓臭青母吃下肚 影片曝光被罵翻!本人道歉了
夜店殺警案判決出爐 曾威豪夫婦改輕判8年
少婦遭「綁豬」丟入海!3天後浮出 …警靠手錶逮鮮肉情夫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