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擠下郭台銘!台灣新首富真面目曝 砸千萬幫「象腿妹」重生

2021/05/08 19: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擠下郭台銘!台灣新首富真面目曝 砸千萬幫「象腿妹」重生

日前美國媒體《富比士》公布「2021台灣十大首富排行榜」,其中第一名為74歲的台商張聰淵,他以138億美元(大約為新台幣3836億)榮登台灣新首富,據悉,雖然外界對他可能有點陌生,但他其實不僅事業相當成功,更是熱心助人,曾幫助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來台就醫的上千萬費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媒體《富比士》指出,雖然各國生活和經濟皆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台灣並未受衝擊,由於科技出口爆單再加上國內需求成長,台灣經濟表現在亞洲名列前茅,而台灣50大富豪總資產規模增加至1490億美元,且今年榜上有36人的資產增加了。


▼張聰淵其實不僅事業相當成功,更是熱心助人。(圖/中國附醫提供)

 

據了解,新台灣首富張聰淵是雲林縣人,其起家工廠良興得協鞋業公司位於雲林縣,多年前在大陸、越南、緬甸等地設廠,而旗下華利實業也於4月時成功在大陸深圳上市。

 

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張聰淵個性相當低調,為人又十分有愛心,當年在得知越南有2名孩子因多重嚴重畸形基因突變,罹患俗稱「象腿症」(巨腿症)的罕見疾病時,他立刻自掏腰包幫助孩子到台灣就醫,上千萬的醫療費用全由創立的企業「宏福實業」支付,而這也讓孩子終於重獲了新生。

 

▼張聰淵自掏腰包幫助孩子到台灣就醫。(圖/翻攝自中國附醫官網)

 

張聰淵也曾透露,自己會長期資助越南兒童罕見疾病的國際醫療援助計畫就希望能幫助病童度過難關,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罹患象腿症的病童,「我們默默持續地做,希望發揮拋磚引玉效應」,不僅如此,張聰淵也特地幫2名病童特製專屬的鞋子,讓他們能夠舒服的行走,這也讓孩子們感動不已。

 

(封面圖/中國附醫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