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村民輕生!彰化驚傳深夜送肉粽 時間路線曝光

2021/05/08 17:23 字級:
讀稿
2村民輕生!彰化驚傳深夜送肉粽 時間路線曝光

彰化縣大村鄉黃厝村近日傳出有2位村民在10多天內相繼輕生離世,將於5月10日(農曆3月29日)晚間10時舉行送煞儀式。對此,黃厝村村長黃朝啟證實此事,除了公布儀式隊伍行經路線,也提醒民眾在儀式期間,如非必要盡量避免在外逗留,以防沖煞,若有造成不便之處,希望居民多見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厝村將於5月10日晚間10時舉行送煞儀式;村長黃朝啟透露,因村內有2人在10多天內相繼輕生,為保全村祥和及民眾平安,決定舉辦116034相關儀式。根據公告,送煞隊伍從喪家出發後,將由東美路左轉經美港路左轉中山路、右轉員林大道、員埔路、左轉上76東西向快速道路,最後抵達鹿港海邊。

▼彰化大村鄉黃厝村10日送肉粽。(示意圖/翻攝自臉書/華影國際影藝)

黃朝啟指出,沿路店家除了便利商店,晚上10時之後應該都已打烊休息,但還是提醒民眾若非必要,請勿在外逗留,避免沖煞,如果有造成不便之處,希望民眾多見諒。

 

根據民間習俗,自殺者往生後,生前怨氣會累積成「煞氣」,且靈魂會在原地徘成為地縛靈,需要透過送煞儀式化解,否則可能導致其他人被「抓交替」;至於網友誤傳的「送肉粽」則是中部沿海一帶的特殊習俗,又稱「喫麵線」等,皆在隱喻上吊者,雖也是送煞的一種,但以上吊亡魂為主,和一般自殺者不盡相同。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0天連傳2村民輕生!彰化黃厝村10日送煞 「路線曝光」生人迴避防沖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精簡版P站!10大男性福利YT頻道 老司機全暴動
HELLO KITTY熱氣球露面開箱!百名粉絲相見歡
母親節送什麼? 堆高機、真鈔花奇招搶商機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村民 輕生 彰化 黃厝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