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薪180萬「男友不買雙北房」 她聽原因超急…網狂勸租房

2021/05/07 15: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雙薪180萬「男友不買雙北房」 她聽原因超急…網狂勸租房

不少情侶交往到一定時間,就會開始討論步入婚姻的種種細節,其中「買房」就成為一大問題。有一名30歲女網友表示,跟男友愛情長跑10年,近期準備結婚,但對方不打算在雙北市買房,想回台南工作定居,而自己則是想在北部置產,雙方看法大不同,讓她感到相當苦惱。該篇發文一出,隨即掀起討論。

YT廣告

該名30歲女網友日前在Dcard以「買房是否是必要的」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在新北從事醫療業,年薪110萬、存款150萬,大2歲的工程師男友則是在台北工作,儘管年薪比自己少40萬,但同樣擁有150萬的存款;原PO表示,與男友在新北市租房,月租金1萬元,因為兩人已經交往快10年,最近打算結婚,但認為婚後若繼續租房的話會留不住錢,讓她覺得還不如乾脆直接買房比較有保障,但兩人卻為了買房這件事討論很久。


▼女網友表示與男友為了買房依一事談不攏。(圖/翻攝自Dcard)

原PO接著試算租房及買房所需負擔的金額,她認為要在雙北市租到符合兩人需求的空間至少也要2萬元,若在三重或土城一帶買1000萬初頭的房子,大概每個月的房貸也會落在2萬到2萬5左右,一人拿一半出來也沒有太大負擔,好像比較划算,而且又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就方便性而言,自己還是會傾向在台北或新北置產。

 

然而,男友卻抱持不同看法,原PO提到,男方認為自己這個年紀還會再換工作,認為太早買房會面臨通車問題,加上還得背負10年以上的房貸壓力,讓他感覺吃不消,「覺得在天龍城買房,沒辦法買到理想的房子」。此外,原PO還說,由於另一半是台南人,男友認為台南房價相對便宜且也比較容易存到錢,因此萌生想要回台南工作的想法,因此並不打算在大台北買房,但是男友回台南得做輪大夜的工作,他也在猶豫要不要回去,雙方討論多次始終沒有結論,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女網友想在雙北市買房,但男有卻想回台南發展,讓她相當煩惱。(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該篇PO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一面倒狂勸母湯,「我覺得妳可以先去看房子,看了就會超級挫折的」、「以收入來看存款略少?買台北太挑戰,家裡有贊助的話再考慮吧?」、「建議你們現階段還是租房,等到50歲退休的時候,再去台南買房也不遲」、「買房是必要的,但買在台北最沒必要」,但是也有人有不同看法認為,「我覺得經濟許可的話可以買耶,只是物件要選有增值性的,先自住,之後要換去別的地方工作再賣掉或出租,當作投資也不錯啊」,還有人建議原PO若跟男友回台南要想清楚,「他要回台南工作,妳有辦法去台南工作嗎?妳去台南工作妳的薪資所得會跟台北一樣嗎?」該篇發文意外掀起網友一陣熱議。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歲童遭重壓頸椎16秒!母控滅證 補習班還原真相
阿翔錄影一半不忍了!怒抖浩子私下真面目 現場超火爆
陳志強拍《天之驕女》起反應 79秒片瘋傳都看到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