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疫情嚴峻 外交部安排包機80多人報名

2021/05/07 15:31 字級:
讀稿

印度疫情失控!目前還有200多名台灣人在當地,包括台商、台幹以及外交人員。我駐印度代表處已經透過旅行社安排包機,協助僑民自費返台;目前已經有80多人報名,另外有2名駐印度外交人員染疫重症,可能包醫療專機返台,喊價高達1000萬美元,是過去的5倍之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度疫情嚴峻,當地還有244名台商和台僑,外交部說不會透過外交手段撤僑,但會幫忙安排航班,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我們已經去調查了所有的僑民,他有意願要搭飛機回來的,到五月21號的時候,還有日航的飛機,日航每個禮拜兩班。」

 


▼印度疫情嚴峻,目前還有200多名台灣人在當地。(圖/東森新聞)


目前在印度的台灣人5月底前可以透過日航,經由東京轉機回台灣,這兩個星期約有20多人回台,另外外交部也透過旅行社安排包機,已經有80多人報名。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如果有需要專機的話,現在我們也在洽旅行社包專機,把我們需要回來的僑胞送回來。」


▼田中光表示,已在洽旅行社包專機,把需要回來的僑胞送回來。(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目前駐印度代表處有2名台籍駐外人員症狀嚴重,可能包醫療專機返台,包機價格已經喊價高達1000萬元,是原本的5倍之多。印度信通有限公司總經理GARY:「印度疫情目前看起來還沒有獲得有效的控制,那甚至我們自己廠內的員工也好,員工的親戚朋友,或者是周遭工廠客戶等等,內部都有嚴重度不等的疫情狀況發生。」


事實上在印度的台商台幹,許多人去年印度封城時就已經返台,印度信通有限公司總經理GARY:「我們回去大概有三個條件必備,第一個我們是不是有安全的疫苗,可以讓我們要返回印度工作的人施打,第二個印度台灣之間是不是有正常的航班可以往來,第三個是印度的疫情,是不是獲得有效的控制。」


▼許多人在去年印度封城時就已經返台。(圖/東森新聞)


不少台商目前透過視訊和印度的工廠員工聯絡,維持正常的運作,要重返印度還得等待疫情平穩下來,而這恐怕得有好長一段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沒本土確診!今境外+5 自菲律賓、印度及英國入境
捐物資助印度對抗疫情 外交部:持續提供救援
父染疫亡!女兒崩潰「沒你我怎辦」 火化一半跳進去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