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高溫上看36度!一路熱到下周 降雨地區曝

2021/05/07 07: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今高溫上看36度!一路熱到下周 降雨地區曝

今(7)日因為轉偏南風,各地都是炎熱晴朗,會一路熱到周日,不過有鋒面來到北方,午後山區容易出現雷陣雨,同時氣象專家也表示,近期並沒有顯著的降雨機會。此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下半天較為靠近北台灣陸地,午後天氣變得不穩定,山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對流發展後將順著風向往東北部及東部擴展,而大台北局部地區午後也有短暫的雷陣雨,午後降雨的時間較長有機會延續至晚上,至於東半部在非午後時段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高且紫外線強,各地高溫約29到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和高雄市發布橙色高溫資訊,另外對屏東縣發布黃色高溫資訊。至於未來天氣,明天和9日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徘徊,主要的降雨為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對流發展後將順著風向往東邊擴展,大台北局部地區午後也有短暫雷陣雨,至於東半部在非午後時段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0日至13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熱力四射,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西半部可達33、34度;降雨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天南風加陽光影響,北部會悶熱高溫,南部溫度更是上看到36度,而8、9日受到北部海面的鋒面影響,台灣東北部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今天天氣炎熱,會一直熱到母親節,雖然有鋒面要來,但都在北方海面盤據,要注意午後會有局部短暫性陣雨,也說明近期沒有顯著降雨系統來台,5月雨量可以說是偏少。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8、9日受到北部海面的鋒面影響,台灣東北部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鋒面明報到!這天起雨連炸3天 降雨熱區曝
今年不正常! 鄭明典畫一條紅線:副熱帶高壓超強
雷雨彈來了!下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