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明報到!這天起雨連炸3天 降雨熱區曝

2021/05/06 19: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鋒面明報到!這天起雨連炸3天 降雨熱區曝

要變天了!明(7)日鋒面提早報到,上半天先到北部海面,下半天則會靠近北部陸地,因此午後天氣會變得不穩定,山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對流發展後將順著風向往東北部及東部擴展,台北局部地區午後有短暫的雷陣雨,午後降雨的時間較長有機會延續到晚上,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未來3天鋒面會在北部徘徊,午後熱力作用也會比較明顯。溫度及降雨部分,明天白天各地暖熱、晚上偏涼,午後都有雷陣雨的機會。大台北地區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高溫31度;中部山區午後也有雷雨,平地炎熱高溫達到33度;南部要注意高溫警訊,明天中午前後台南、高雄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東部因為鋒面在海面上,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29度。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今年的副熱帶高壓超強,讓他覺得有點不正常。鄭明典表示,在梅雨季前期,副熱帶高壓增強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副熱帶高壓卻越來越強,今年甚至可以形容成「超強」,讓他認為不是很正常。

 

▼鄭明典指出,今年副熱帶高壓超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資料中指出,若副熱帶高壓在梅雨季時位於台灣附近,會使得西南氣流輸送而來的水氣帶,主要位於台灣的北方海面或華中地區,此時梅雨鋒面雖然離台灣不遠,但可以帶來的雨水偏少,使得梅雨季面臨雨量偏少或雨季較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近況曝!憔悴暴瘦一大圈 和兒女疏遠超憂心
阿翔錄影一半不忍了!怒抖浩子私下真面目 現場超火爆
夫妻衝摩鐵開戰!寶寶狂哭無奈播佛經 老公眼神死投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