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寶寶痛哭2天不喝奶!醫從喉嚨拉出超大根 媽崩潰:趁我不在偷餵

2021/05/06 1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寶寶痛哭2天不喝奶!醫從喉嚨拉出超大根 媽崩潰:趁我不在偷餵

大部分家長餵孩子吃東西時,都是小心再小心,但有時還是會發生意外。日前一個媽媽帶著哭個不停的孩子到醫院求助,醫師檢查後發見嬰兒的喉嚨竟卡著1根又粗又長的魚刺,讓醫師看了超級心疼,那位媽媽則自責表示,「魚是2天前吃的」。

YT廣告

小兒科醫師楊為傑在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分享了一則案例。一名媽媽發現剛滿1歲的寶寶近日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寶寶開始不肯喝奶喝水,尿液也逐漸減少,媽媽心急如焚,趕緊把孩子帶到醫院檢查。

 

▼楊為傑分享真實案例。(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楊為傑在為孩子進行理學檢查時,發現嬰兒的喉嚨裡有白白的東西,接著就夾出1根長長的魚刺,媽媽見狀白眼直接翻到天邊去,「我早跟OO說不要餵小孩子吃這種有刺的食物!竟然還趁我不在的時候偷餵」,更指出魚是2天前吃的。楊為傑聲明,自己不是夾魚刺的專家,此個案壓根沒想到會是魚刺的問題。

 

▼楊為傑從嬰兒喉嚨裡夾出一根長長的魚刺。(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楊為傑坦言很心疼,孩子可能痛了整整2天,但因為無法表達導致沒人知道。此篇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這魚刺也太大根了吧!餵的人都不檢查的嗎」、「真的好心疼,如果會嬰兒手語,就能跟大人表達哪裡痛痛了」,也有家長分享自己的處理方式,「我都買魚菲力,然後再用手壓碎魚肉檢查」、「我聽過有家長買生魚片回家,煎得嫩嫩有熟才給小孩吃」、「我婆婆都會把手洗乾淨,用手把魚肉壓碎檢查」。

 

▼網友留言討論,並分享自家做法。(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假戲真做?2本土劇男神鏡頭下偷牽手+親親 甜蜜畫面瘋傳
夫妻衝摩鐵開戰!寶寶狂哭無奈播佛經 老公眼神死投降
父染疫亡!女兒崩潰「沒你我怎辦」 火化一半跳進去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嬰兒 魚刺 餵食 楊為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