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插頭上「2個小圓孔」有何用?內行揭3大實用功能:可保命

2021/05/06 15: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插頭上「2個小圓孔」有何用?內行揭3大實用功能:可保命

大家有注意到插頭前端都會有2個小圓孔嗎?那麼究竟這樣的設計是用來做什麼的呢?近日有網友發文提出了這樣的疑問,意外引起不少人討論,也釣出內行人解答,表示小圓孔的設計其實有3個功能,兼顧安全和牢固作用,真相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長了知識。

YT廣告

「為什麼插頭前有個小洞」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表示市面上很多插頭前面都有小圓孔,但不知道到底是用來幹嘛的,文章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討論,許多知情網友就說明「小孩會亂玩,小洞可以鎖起來」、「防治鬆脫用的」,還有人笑原PO一定是文組,所以才會問這種問題,一時之間吸引不少人討論。

 

其實小圓孔有3種功用,第一個就是能讓插頭進入插座之後更牢固,插座裡面會有一項設計,裡面的彈片或是金屬棍會卡進洞裡,讓插頭不輕易鬆脫,第二個是防止接觸不良,避免電線短路發熱,燒壞電器,第三個則是防止小孩亂玩,很多孩童會玩插頭,家長可以用鎖插進2個洞,將插頭鎖住,以防小孩亂插電釀禍。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表示市面上很多插頭前面都有小圓孔,但不知道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圖/翻攝自PTT)

 

不過並不是所有國家的插頭上都有2個小洞,知情網友就表示,台灣安檢規定插頭都要有洞,但像美國或大陸就不一定會有,因為其他國家並沒有強制規定。事實上,家長可不要輕忽孩童玩電的行為,今年初就有一位菲律賓男童拿湯匙插進插座裡,導致他不幸觸電,胸腹被燒穿死亡,還有一位女童把手插進插座裡,手整個焦黑掉,讓不少家長相當注重用電的安全問題。

 

▼原PO的貼文引起不少人討論。(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坐超商接電充「7樣3C」 網歪樓:原PO是《角頭》男星
25歲單親媽泡澡被活活電死 4歲兒破門見慘況大哭
iPhone放床邊充電突起火 17歲正妹臉頰慘燒傷毀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