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蟑螂味道如何?專家曝驚人真相 網嚇壞全吐了

2021/05/06 13: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蟑螂味道如何?專家曝驚人真相 網嚇壞全吐了

5月3日晚間,台北市臥龍義警分隊在中山區一間宴會廳餐敘,沒想到突然闖入2名黑衣人,將手中兩大袋上千隻蟑螂,直接拋撒至整個地面,隨後逃逸無蹤,而這起事件引發社會熱議。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蟑螂究竟是什麼味道?而對此有專家指出,蟑螂其實就跟小鮮肉沒什麼兩樣,吃起來是磨菇口味的。

YT廣告

昨日「uHandy行動顯微鏡」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其實「蟑螂吃起來是蘑菇口味的」,被拿來當作生化武器的櫻桃紅蟑,對兩棲動物來說,簡直就跟小鮮肉一樣,活蹦亂跳地激起牠們狩獵的慾望。粉專指出蟑螂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低、好消化,而且飼養成本低,繁殖速度快,也是兩棲動物飼主們非常好的飼料來源。

 

▼粉專表示,蟑螂的營養價值高,且好消化成本低。(圖/翻攝自uHandy行動顯微鏡臉書)

 

根據生物學家埃洛多伊(Ramos Elorduy)研究指出,昆蟲的費洛蒙不只可以拿來求偶,還會讓昆蟲產生不同的風味,像是蟑螂是磨菇口味,而螞蟻和白蟻是杏仁堅果口味,還有仰泳椿的卵吃起來像魚子醬。此外蟑螂外骨骼上的幾丁質,還會帶來酥脆的口感,埃洛多伊甚至公布食譜,教導大家如何獲取及烹飪昆蟲。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驚呼,「救命啊」、「還好我討厭蘑菇」、「再也不吃蘑菇了」、「難怪不喜歡吃蘑菇」,也有網友笑虧,「那蚊子的口味應該像牛排,因為還帶血」、「以後看到湯裡有蟑螂,就可以說這是蘑菇濃湯了」。

 

▼專家表示,蟑螂吃起來的味道像蘑菇口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事實上,不少末日題材的電影,常常都是以昆蟲作為人類延續生命的營養來源,儘管昆蟲類在食品中的佔比並不高,但食用昆蟲其實有益環境,尤其現在全球暖化,飼養禽畜可能造成更多污染物質,話雖如此,短期之內要民眾接受吃昆蟲,可能還是難以接受。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往下看更多】
諾富特事件地方、中央踢皮球? 陳時中認違規:執行有漏洞
「房務主管、水電工」病毒定序同 B1餐廳 換證處恐成染源
都更後將遷二期地下室 南機場夜市憂:恐成士林夜市第二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