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雷雨彈來了!下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2021/05/05 21: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雷雨彈來了!下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

近期台灣水情吃緊,不少人都感受到用水不便,紛紛期待梅雨季的到來,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於今(5)日下午在臉書上PO出一張氣象圖,表示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而這消息也讓不少民眾開心不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明典於今日下午在自己的臉書PO出一張氣象圖,表示「這群對流胞都不弱!其中有一個對流胞還有明顯閃電訊號,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這消息也讓許多民眾相當興奮,不少人紛紛表示「天降甘霖」、「希望能下對地方才好」、「哪邊缺水就去哪裡,北部拜託意思意思下一點就好」、「看起來曾文集水區不錯」。

 

▼今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普遍都有出現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也指出,今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普遍都有出現降雨,午後山區也有局部雷陣雨,北海岸、山區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明天鋒面遠離,各地天氣恢復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偶有局部降雨,午後山區也有局部降雨。

 

至於明日溫度方面,清晨受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20至22度,南部24、25度,北台灣白天溫度明顯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至29度,中南部地區可達30度以上,尤其台南及高雄局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中午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另外各地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明天鋒面遠離,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偶有局部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表示7日北方有一道鋒面逐漸形成,台灣附近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下周日(8日、9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是否影響台灣有待觀察;無論如何,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一至下周三(10日至1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13日至1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封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唐從聖自爆停車場痛揍徐乃麟 怒嗆「不懂敬老尊賢」
再傳好消息!柔道童昏迷14天「腦壓再降」 爸爸懇求:繼續集氣
結婚1年猛衝刺沒懷孕!醫一看「妻下面慘況」驚:弄錯了啦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