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讀大學起薪35K 狂酸「台大畢業才31K」網戰翻

2021/05/05 16:37 字級:
讀稿
沒讀大學起薪35K 狂酸「台大畢業才31K」網戰翻

隨著大專院校到處開,如今讀大學也不在稀奇,不過私立學校4年讀下來學費仍相當可觀,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大呼沒讀大學,月薪一樣有35K,「我就問有多少大學生有領到那麼多的?」認為讀完大學薪水不會比較高,不如早點出來就業,超神觀念曝光,掀起大票網友爭論。

YT廣告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雖自己沒讀大學,但現在照樣能領35K,直指大票大學生畢業卻只能拿28K,即使讀台清交也不定穩拿高薪,揶揄身邊就有一個台大畢業的朋友月薪31K,「台大畢業才31K,笑死我了。」

 

原PO指出,多數人申請學貸就讀大學,畢業後卻領低於30K的薪水,還要邊繳交學貸,認為擁有大學文憑似乎對生活沒有加分,反徒增經濟壓力,大呼「簡單來說,讀大學不過是浪費錢而已。」

 

文章一曝光,秒掀起大票網友口水戰,有不少網友不認同原PO觀點,認為大學選對科系對未來求職有很大的幫助,且該台大朋友例子過於以偏概全,認為很多頂大出來的新鮮人起薪都高於35K,「5年後呢?10年後呢?」「35K是你的天花板了,自以為的高薪,可憐啊」「你的天花板是人家的剛起步」「因為你只敢跟那些人比,一堆讀完大學研究所,領的可能是你的好幾倍」。


延伸閱讀
中央大學男女貼窗做愛照瘋傳 「女主角遭PTT爆料黑史」網喊:龜密?
一線女星「360度不雅片」遭外流 為博上位陪睡金主淪遊艇玩物
「陪睡製作人」還約鮮肉開房 20歲AKB女偶像約砲照遭曝光
「女主管為上位不惜離婚」 台新銀某副總遭爆劈4女不雅片遭曝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自豪沒讀大學起薪35K屌打大學生 酸「台大畢業才31K」網戰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水電行小開、百萬工程師誰勝?網揭關鍵一面倒:秒勝
尪呼麻害丟工作!陳艾琳忍5個月崩潰:沒有我你還要混嗎?
獨/物流司機遭扣薪近6千元 怒控:事前毫無告知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學 專科 Dcard 畢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