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確診空姐「與機師相處半天」 專家點關鍵:感染源不是他

2021/05/05 09: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華航確診空姐「與機師相處半天」 專家點關鍵:感染源不是他

近期華航諾富特案持續擴大,昨日國內又再新增兩例,為華航機師及空服員(案1153及1154),而指揮中心所進行的疫調,發現該名機師與空服員有共同前往運動酒吧,相處時間約半天,加上兩人發病時間只差一天,因此外界懷疑是否可能因此造成互相傳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指出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某航空公司機師,今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臺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但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並於昨日確診。

指揮中心也公布這名機師的足跡,他在4月29日凌晨(確切時間調查中),曾到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一間「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另外,在晚上6點半到8點,則到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的一間知名餐廳「海珍私房菜民生店」。

▼指揮中心公布案1153機師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案1154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某航空公司空服員,今年4月22日至4月25日曾執勤至美國,返臺後於機場防疫旅館檢疫至4月28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9日晚間因應機場防疫旅館清空計畫,至集中檢疫所檢疫,4月30日進行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個案5月2日出現發熱、頭暈及胃痛等症狀,由檢疫所安排就醫採檢,並於昨日確診(Ct值14)。

陳時中表示,由於案1154發病前2天均在集中檢疫所檢疫,因此無匡列接觸者案,然而這名空服員在4月22日至25日於美國執勤返台後,就於諾富特旅館檢疫至28日,檢疫期滿後,當天凌晨由案1153機師前來接她,兩人一同到松山區的運動酒吧,不過後來該名空姐就被召回集中檢疫,因此兩人接觸時間大約半天。

▼案1153機師及案1154空服員曾一同到過運動酒吧。(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案1153機師去「飛鏢酒吧」 陳時中:案1154空服員也在

不過陳時中認為,儘管不排除互相傳染,但目前境外的可能性仍較高。對此,也有專家認為兩人的感染源應該不同,因為一般染疫後約會有5-7天的潛伏期才發病,但兩人僅相處2-3天後就發病,因此研判應該不是互相傳染,而是有各自的感染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立夏!首波梅雨鋒面通過 北部、東半部防超大雨
諾富特爆混住!70人獲旅遊補助住防疫旅館 桃市府證實了
網爆諾富特隱匿70人入住紀錄 旅客怒了:若確診會連署提告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