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立夏!首波梅雨鋒面通過 北部、東半部防超大雨

2021/05/05 06: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今立夏!首波梅雨鋒面通過 北部、東半部防超大雨

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報到!預估鋒面將在今早8點至9點之間抵達,北部地區有望降下大雨,而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不過鋒面移動速度快,約在入夜以前就會離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5)日鋒面通過,各地雲量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有降雨機率,其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天氣上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入夜後鋒面離開,屆時除了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情形之外,其他地區天氣恢復穩定。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受方面影響北部、東半部有比較明顯雨勢,中部、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機率,而西半部大約在傍晚降雨就會趨緩,東半部則要到入夜以後。至於溫度方面,北臺灣高溫受鋒面影響,略為下降,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4至25度,東半部則25至26度,南部地區仍有30度。

▼鋒面正在接近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臉書上表示,這波鋒面移動很快,掠過台灣後,周四周五顯著回溫轉晴,周六日又有波鋒面接近,這波尚未成形,只在電腦的預測模型當中,仍有變動調整空間,例如時間點及影響程度,可能等到周四來看會比較合適一些,而目前來看,這波鋒面和周三這波很像,接近台灣時,結構顯著轉差,也仍是以中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有午後熱對流發展,並不是很旺盛。母親節周末的天氣,戶外的活動可能要稍微費心安排。

另外,周四及周五(6-7號)天氣趨於穩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週五北方有一道鋒面逐漸形成,臺灣附近水氣稍增,屆時大臺北地區午後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溫度方面,臺灣附近風向大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各地高溫明顯,東半部28至29度,西半部可達30度以上。

▼未來一周氣溫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對流雲系旺盛 宜蘭、台東發布大雨特報
網爆諾富特隱匿70人入住紀錄 旅客怒了:若確診會連署提告
客狂訂4000元零食飲料「送上10幾樓」 外送員崩潰:當貨運在叫?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立夏 降雨 北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