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確診分布!台中、彰化亮紅燈 台北市也從橘轉紅

2021/05/04 13: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最新確診分布!台中、彰化亮紅燈 台北市也從橘轉紅

近期華航諾富特案疫情不斷擴大,確診者的足跡也遍布了桃園及雙北市,而根據疾管署最新公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圖中,可以發現除了疫情最嚴重的桃園市外,雙北、台中及彰化也都亮起紅燈警戒,各地疫情持續拉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航諾富特案爆發至今已經兩周,包含澳洲檢出陽性印尼籍機師在內,目前造成了26人確診,包含10名機師、4名飯店員工、11名(機師或員工)家人以及1名飯店外包商染疫,其中昨日確診的外包水電工足跡仍尚未出爐,備受關注。

根據疾管署網站的「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數據,只要該縣市本土的確診案例超過4人,就會亮起紅燈,而從去年2020年到今2021年統計下來,全國疫情最嚴重的縣市為桃園市,共44例,其中顯示「紅燈」的還有新北市24例、台北市11例、台中市5例及彰化縣4例。

▼桃園、雙北、台中及彰化市都為紅燈警戒。(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由於這次華航諾富特案,確診者足跡大多分布在雙北及桃園,因此已經有不少店家緊急進行消毒,包含有確診者的到過的永和某診所及中永和的某國小,而昨(3)日永和區的永平國小也緊急宣布取消本周六的校慶典禮,此外,今日蘆洲某間補習班也因為與確診者足跡太接近宣布停課5天,引起當地居民的擔憂。

想要提升生活質感嗎?

▼案1136確診者足跡遍及雙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指揮官陳時中說到,目前至少要觀察到5月15日左右,如果之後不斷有新的確診案例是在先前未被匡列的狀況中,可能就需要再延後觀察的日期。他也特別呼籲民眾,除了自身要把口罩戴好,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外,政府也會進行邊境管制和隔離,也特別提及希望大家能盡速打疫苗保護自己。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往下看更多】
蘆洲某補習班停課5天 教育局:與確診者足跡太近
外包水電工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證實:曾在B1共餐
足跡重疊確診者!台北男PO「恐怖採檢」 反遭網轟爆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