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包水電工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證實:曾在B1共餐

2021/05/04 10: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案、諾富特飯店群聚疫情不斷擴大,目前已經累計26人確診,超過部桃案21人的規模。然而,由於昨(3)日新增的諾富特外包商(案1145)在發病後有3天時間在社區,感染源仍不明,也讓外界憂心忡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上午鬆口證實,案1145曾在飯店B1共餐,疑似此時遭到感染,但目前都還要再釐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華航諾富特事件,目前包含澳洲檢出陽性印尼籍機師在內,已經有26人確診,包含10名機師、4名飯店員工、11名機師或員工的家人以及1名飯店外包商染疫,其中有6個家庭群聚感染,引發外界憂心是否造成社區隱憂。陳時中日前坦言,目前已經在「社區感染邊緣」,但尚未進入社區的第二波疫情。

 

諾富特飯店外包商、工讀生及離職員工採檢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在26例個案當中,水電工案1145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昨日表示,案114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之外包商工作人員,今年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於昨日確診(Ct值13)。但案1145在發病後有3天時間在社區,第一時間也未被列為匡列對象,引發各界討論。

 

針對案1145的感染源為何,陳時中昨日指出,案1145先前施工的區域是在整修,並沒有碰到旅客入住的情況。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案1145施工時接觸到的多是工作人員,目前初步瞭解可能有在B1共餐。然而,由於B1正是諾富特飯店員工的辦公室所在,推測可能就是與日前確診的4名員工的關聯性,儘管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但究竟是否因此接觸遭到感染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陳時中今日透露案1145可能有在B1共餐。(圖/東森新聞)

 

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這次事件對社區的威脅確實比較大,接下來的圍堵原則,只要進入環境(飯店)者都要「早點匡列、早點採檢」。黃立民指出,部桃院內感染事件在沒有發生多久就被偵測到,但這回華航諾富特案卻是發生好幾個月才被偵測到,「時間愈久,滲透到社區的機會就愈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莊凌芸生前最後503秒留言曝光 淚訴:那2下真的很痛
關穎和解小三!吐結婚8年心聲:老公像室友
畫面曝!陳嘉昌餐會被丟蟑螂 中山分局揭辦案進度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