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首波鋒面明快閃通過 這天又變天2雨區曝光

2021/05/04 07: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梅雨首波鋒面明快閃通過 這天又變天2雨區曝光

梅雨首波鋒面要來了!明(5)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四、周五天氣趨於穩定,但到了這天後可能又要變天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在氣溫方面,今日清晨各地低溫約22至25度,近中午高溫西半部在30至33度之間,東半部約28度左右。

 

▼今日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氣象局指出,明(5)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今、明兩天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日下午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

 

想要提升生活質感嗎?

 

針對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氣象局則提到,周四、周五(6、7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到了周六、周日(8、9日)又有另一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到了下周一(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日鋒面通過,全台幾乎都有降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說明,明天上午梅雨季的首波鋒面前緣就會接近台灣,鋒面逐漸通過,但只影響1天就會快閃通過,屬於非典型鋒面,中部以北跟東半部都會有雨。不過,王淑麗也指出,大範圍的降雨要等到5月底至6月初才會出現,氣象局日前也提到今年的梅雨的雨量偏少,水庫解渴要再等等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比爾蓋茲宣布離婚 與妻子結束27年婚姻
手機標錯價「少一個0」變2790 全國電子認賠:全數出貨
男「錯換人生28年」罹癌病逝 妻痛揭內幕:割肝救子全假的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