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電行小開、百萬工程師誰勝?網揭關鍵一面倒:秒勝

2021/05/03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水電行小開、百萬工程師誰勝?網揭關鍵一面倒:秒勝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布貼文,表示兩名朋友從事不同職業,一位家中開水電行,另一名朋友則是當工程師,「何者比較吃香?」網友看完完兩人的資產及學歷後,紛紛留言討論。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PTT以「家裡開水電行VS台清交電資碩士,都幾」為題匿名發文,原PO表示,他最近認識一名在南部家中,開中型水電行的小開,以及從小就是純血台大電資碩士的朋友。原PO詳述兩人的背景,水電行小開的學歷只有私立科大畢業,但他因為有一技之長,換車置產不但沒有手軟,近期還在看七期的房子。而電資碩士在一線ic廠當RD,年薪上看300萬,新竹房子已經看好一間了。原PO看著兩人談笑風聲,不禁想著如果重新投胎,不曉得該選擇哪個人的人生,經過思考後,原PO坦言會選擇水電工的職業。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圖/翻攝自PTT)

此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其中部分網友認為兩人的職業相差甚遠,因此難以比較,網友表示「一個當老闆,一個當員工,怎麼比?」。但多數人認為水電工的職業較吃香,因為水電工可以自己報價,而電資碩士賺的是固定薪水,網友表示「一個賺自己的,一個當打工仔」、「水電隨你賺,只是不帥」、「水電可以做到退休,台積可以嗎?」、「水電很好賺,很吃經驗」。

 


▼網友評論兩人職業優缺點。(圖/翻攝自PTT)

另外,還有知情人透露,「出社會後才知道巷口小小間的水電行,每年營收都是百萬,甚至千萬在跑的,小零件買進來是秤重計價,賣出去是一顆一顆算錢,利潤好到不行」、「水電超賺,成本幾百可以開到幾千,因為他們也知道大部分人不會安裝和維修,所以很敢開價」、「水電行屌虐科技業啦,自己包工程的話」、「我同學在彰化市開冷氣行,年營收約600萬,反觀普考公務員年薪60萬,根本沒得比」。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熊熊76秒運動片瘋傳 超兇晃不停震撼老司機
拍成人片被母痛譙「後悔生妳」 吳夢夢氣炸力挺:不為別人活
楊丞琳深夜曬福利照!網見亮點驚呼:李榮浩會更想妳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