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染疫員工女兒「確診前曾搭火車去花東」 陳時中證實了

2021/05/03 09: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近日華航機師出現10人確診,桃園諾富特機場防疫旅館更有4名員工染疫,至今已經造成了24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三人更是重症患者,被指揮中心定調是一起飯店群聚事件,而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上午上廣播節目時,也特別點出3例必須特別注意個案,分別為案1134、1135及1136。

YT廣告

陳時中今(2)日上午在「周玉蔻嗆新聞」上被問到這起感染事件表示,儘管仍不認是社區群聚,但也坦言了規模蠻大,需要再提高警覺。陳時中指出,在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就把華航全艙機組員召回做檢驗,目前都沒有再發現新的個案,因此以華航本身來說,機師所造成的風險已經是相當低了,目前風險主要還是在諾富特的員工。

▼陳時中指出目前風險最高的為諾富特的員工。(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陳時中指出,諾富特的207位員工是現在最需要特別關注的,其中第一位發病的(案1120)目前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而其餘三位案1127、1128及1129是在集中檢疫所驗出來,不過目前4人的足跡及接觸的人都已經掌握,必須隔離的人也有正在進行隔離,對於社區風險大概有2-3天。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其中最需注意的為案1129的諾富特的房務經理,共傳給了家中3名家人 (案1134、1135、1136),除了丈夫已經退休大多待在家,足跡較單純外,其餘兩位小孩都有在上班且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足跡遍布較廣較有社區風險,目前一位匡列30幾個接觸者,另一位匡列113個接觸者,都在居家隔離中。

然而由於近期網路上不斷傳出案1136曾到花東旅遊,陳時中也在受訪時證實,1136曾在4/17~4/20到花東旅遊,但強調該案例確診日29號,而旅遊史則是20日,因此要說感染較無意義。

▼案1134及1136足跡遍布雙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其中案1102機師分別傳染給兩名年幼的小孩(案1133及1137),不過兩名孩童都沒有送往托兒所,跟社區接觸少相對的風險也較低,比較不需過度擔心。

陳時中說到,目前至少要觀察到5月15日左右,如果之後就有新的確診案例是在先前未被匡列的狀況中,可能就需要再延後觀察的日期。他也特別呼籲民眾,除了自身要把口罩戴好,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外,政府也會邊境管制和隔離,也特別提及希望大家能盡速打疫苗保護自己。

(封面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諾富特群聚感染源不明 名醫擔心1件事:疫情進入下階段
清晨大雨特報!周三鋒面快閃 3大降雨熱區曝光
北市居家隔離252人創新高 柯文哲明宣布「是否升高防疫」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