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確診者足跡遍及北捷 柯文哲宣布:暫不會提升防疫層級

2021/05/03 1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確診者足跡遍及北捷 柯文哲宣布:暫不會提升防疫層級

近日因為華航機師接連確診,連帶影響諾富特飯店人員確診,更爆出有6個家庭爆發群聚感染,而確診者的足跡更遍布雙北、嘉義等縣市,而台北市居家隔離的人數也高達252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發布記者會指出,台北市將延續去年到現在的秋冬專案,嚴格監製疫情變化,有問題才會再升高防疫層級,目前維持現況,嚴密監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近日因為諾富特飯店群聚案爆發,且有確診者的足跡來到雙北,不僅有進入鬧區西門町,還有搭乘公車上下班,並進到數個餐廳用餐,讓台北市防疫緊張。而在足跡公布後,大批的消毒人員也趕緊穿戴防護衣褲,到確診者經過的地方進行大規模消毒,而柯文哲也特別拍攝影片呼籲民眾要戴口罩出門,需要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的人都要配合。

 

▼消毒人員到西門町進行大規模消毒。(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北市防疫分成3個階段,只要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每週新增15例以上本土確診,公共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再爆發更大規模的本土疫情就會停班、停課。而今柯文哲指出,疫情情況目前看起來還好,將保持滾動式修正,發現有問題破洞補缺就好,而疫苗還是終極解決方法,也將維持過去有效的防疫戰略,嚴格遵照SOP走,台北市也會延續去年到現在的秋冬專案,嚴格監製疫情變化,有問題再升高防疫層級,維持現況並嚴密監控,若有室內活動,會維持實聯制。

 

另外,今起也將針對北市104家防疫旅館進行查核,是否確實做好動線分離進行抽查,避免類似華航諾富特飯店案的事件再度發生,防堵疫情破口。

 

此外,因為此次疫情比部桃群聚還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昨(2)日下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認為指揮中心的反應時間有點慢,在機師染疫後經過交叉比對,才發現飯店人員確診,而陳時中也表示,將會在下周針對全台旅館做總體檢,並清查是否落實健康管理或混居情形。不過侯友宜確認為「防疫沒有在等待」,新北市觀旅局已經全面檢視旅館情形,並在未來民眾報到時,劃設區域增加空間,未來也會突襲檢查,希望能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嚴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尪呼麻害丟工作!陳艾琳忍5個月崩潰:沒有我你還要混嗎?
拍成人片被母痛譙「後悔生妳」 吳夢夢氣炸力挺:不為別人活
淘寶橡皮艇11hr偷渡台中港 陸版「少年Pi」投奔台灣3結局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