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群聚感染源不明 名醫擔心1件事:疫情進入下階段

2021/05/03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諾富特群聚感染源不明 名醫擔心1件事:疫情進入下階段

近日發生華航機師染疫,接著波及諾富特飯店,導致一名房務主管重症確診,接著感染傳播到飯店其他員工及其家人,目前加上機師共有6個家庭群聚,也等於恐怕有6個社區感染。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其實「台灣社區的病毒比想像中多」,前感染科醫師林氏壁也在臉書上分析,疫情進入下一階段的信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目前檢驗結果看來,諾富特房務主管(案1120)的病毒序列和4名機師相近,其中3位住過諾富特,幾人的發病日也都相同,不過因為房務主管為重症患者,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要釐清感染源、感染途徑等,都還有待調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表示,現階段的疫調拼圖就差這一塊。

 

▼有4名機師和一名房務人員的病毒序列相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該事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就指出,因為部分的確診個案都曾在社區活動,因此只要出現3、4名個案,就表示社區出現危險,一旦多點爆發就會很難控制。另外,現在雖然還算不上社區感染,且疫情尚未超出家庭群聚,不過台灣的社區病毒仍比想像中的多,近期這兩周都要謹慎小心,若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或全身不適,都應該進行篩檢,不容掉以輕心。

 

此外,前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就在臉書上指出,這幾天有醫師反應認為疫情已經進入社區,不過他不想爭論到底是不是社區感染,重點是未來的兩周內會不會出現「完全找不到相關接觸史的社區感染,那是疫情進入下一個階段的信號」。林氏壁指出,社區在過去兩周內已經承受了相當大的風險,共有6位的社區足跡都遍布桃園、雙北及嘉義,而台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日前部桃事件時,社區也有一些足跡,但最後傳染鏈都阻斷了。

 

▼目前已有確診者足跡遍及雙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僅如此,林氏壁更進一步指出,之前一年有11個未知來源的感染,那也都是病毒風險進入社區狀況,現在民眾必須築起防火牆,把傳染鏈阻斷,不過要說已經產生社區疫情其實不正確,應該是「病毒進入社區讓社區承受風險」比較精確,而其實病毒在社區一直都有風險,且從來沒有消失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拍成人片被母痛譙「後悔生妳」 吳夢夢氣炸力挺:不為別人活
新冠超級免疫者出現了!體內抗體超多 有望成救世主
人妻嫁獨子2胎都女兒!遭婆婆臭臉酸「孫女像男的」崩潰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