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丈夫要求當3年全職媽媽 堅持月給2萬「已經做很夠了」

2021/05/01 08: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丈夫要求當3年全職媽媽 堅持月給2萬「已經做很夠了」

面對少子化危機,台灣2020年後出生率與死亡率也出現首度交叉。現今社會景氣不佳,在低薪環境且工時較高的情況下,不只男人甚至連女人都得外出工作,在這種疲勞轟炸的狀態,照顧孩子的時間分配,也很常導致夫妻間的爭吵,也是許多人不願生孩子的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靠北婚姻》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懷孕六個月,因為住在老公阿嬤的房子不用支付房租,丈夫也因此要求她必須在小孩3歲前,成為全職媽媽,每個月給2萬支付小孩的伙食費以及家裡水電生活開銷,甚至連所有產檢費用與孕婦營養品都必須自己支付。

▼原PO表示自己住在老公阿嬤的房子不用支付房租,成為老公要求她成為全職媽媽的理由。(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Google map)

丈夫還表示,他每天6點下班,頂多負責幫小孩洗澡,洗洗奶瓶,10點半以後小孩的照顧就與他無關,沒辦法做到哄睡、半夜無法起床幫忙泡奶,也要給他安靜空間不要擾他睡眠,因為上班實在太累了。

▼原PO丈夫表示上班實在太累,半夜無法起床幫忙泡奶。(示意圖/PIXABAY)

丈夫認為自己已經做到應盡的本分,外面沒多少男人做的比他好,一切言論使原PO大感不滿表示,「找到神隊友跟中獎一樣難,結婚前一定要三思」,也詢問眾網友「請問大家婚前都會先跟對方說好婚後怎麼做嗎? 還是都抱著賭博的心態看對方之後是否會改變」,該如何才不會落的如此下場。

 

許多網友認為照顧孩子可不比上班輕鬆,也替原po憤恨不平,紛紛留言,「你去工作,你每月付二萬給它,叫它做一樣的事」、「沒幾個比他好?我晚上下班,小孩換我接手顧大夜,早上上班前再餵最後一次,奶瓶全洗好,熱水瓶水全加滿,顧小孩才累,要比多好?會氣死人,要互相啊,女人是用生命在生小孩啊」,也有網友表示還有另一種形態的丈夫,僅用錢應付老婆,對家裡事私毫不管,「我朋友的朋友每個月給他老婆20萬養2個小孩,但是都不回家」。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諾富特群聚感染擴大?遊覽車司機送員工去檢疫所發燒了
快訊/中正大學4師生和確診者用餐 全校進行自主監測14天
今彩539第110103期 頭獎摃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婆 抱怨 靠北婚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